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长安加速七座车布局 SUV/MPV等4车将上市

长安加速七座车布局 SUV/MPV等4车将上市

2016-05-18 08:00: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林垚   编辑:金超   

长安定位为新生代运动大7座车的CX70在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从欧尚到CX70的上市,长安半年时间内连续推出两款7座产品。“从市场看,7座SUV是未来热点,也是增长最快的细分市场,7座MPV也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在长安汽车副总裁王俊看来,7座车会是汽车市场的下一个增长风口。网通社梳理长安汽车规划:未来两年内有4款全新的7座车将陆续投放市场,涉及SUV和MPV和新能源车。

长安加速七座车布局 SUV/MPV等4车将上市-图1

长安多款7座车将上市
车型 类别 预计上市时间
CS95 SUV 2017年
"V字标"MPV MPV
睿行S50 2016年
欧尚EV
制表:网上车市

长安加速七座车布局 SUV/MPV等4车将上市-图2

作为长安“CS”系列的旗舰车型,CS95量产版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CS95前进气格栅采用了最新的回型设计,大灯为LED光源。前保险杠底部“C”字型LED日间行车灯具有很强的特点。动力方面,长安CS95将会搭载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与发动机搭配的是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长安加速七座车布局 SUV/MPV等4车将上市-图3

长安“V”字标明年将推出首款MPV。长安汽车副总裁李伟向网通社透露,这是一台中型MPV。根据长安汽车规划,未来将逐步形成 P1、P2、P3、P4 四个乘用车产品平台。这台新中型MPV将基于P3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相比长安商用车推出的欧尚,这台MPV定位更高,售价预计也将有所提升。

长安加速七座车布局 SUV/MPV等4车将上市-图4

长安自主品牌主要分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板块。长安商用车目前正由微面逐渐向定位更高的7座MPV和SUV车型转型。在推出欧尚和CX70等多款7座车型后,全新MPV睿行S50也有望在年内上市。网通社获得睿行S50的一组谍照,新车外观酷似丰田老款埃尔法。动力方面,睿行S50有望搭载与欧尚相同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4千瓦,峰值扭矩为148牛米。

长安加速七座车布局 SUV/MPV等4车将上市-图5

长安计划未来十年投入180亿元人民币用于新能源车的研发,并陆续推出34款产品。目前长安旗下仅有逸动EV一款乘用车产品在售。今年首款7座纯电动车——欧尚EV将投放市场。欧尚EV已在去年重庆车展上亮相。新车搭载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60千瓦,峰值扭矩240牛米。长安官方公布的资料显示,欧尚EV拥有200公里的续航里程。在慢充模式下欧尚EV需要6个小时可将电池充满,快充模式下30分钟可充80%的电量。

二孩放开带来的家庭人口变化,让车企们捕捉到了新的增长风口。今年的北京车展上,广汽传祺GS8、长安CX70、CS95、力帆迈威以及上汽大通发布的新SUV概念车均为7座车型。可以预见,7座车领域又将风起云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