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南车市 »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5运动版试驾体验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5运动版试驾体验

2016-05-10 13:28: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雪峥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5运动版试驾体验-图1

对于海马S5的最初印象,得从摇滚小魔女吴莫愁说起,吴莫愁,中国版的LADY GAGA, 一个够潮够酷够话题的人物。选她来代言海马S5,是把海马S5全新的动力、科技、安全、健康、时尚,自由,激情带给当下喜欢潮流新一代年经人的汽车消费群体。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5运动版试驾体验-图2

初见海马S5,我就立刻被它的外观所吸引,动感优雅、自信时尚,散发着强烈的青春气息。海马S5的外形设计是由意大利L’DA设计团队与海马汽车合作完成,且其首席设计师卢西亚诺亲自参与了主要的设计工作,整车设计采用青春设计语言,融合了东西方的美学理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Tiger Shark虎鲨造型前脸设计,整体造型可谓时尚感十足、个性化突出。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1.5T豪华版试驾体验-图3

前大灯算是车头的点睛之笔,不规则的造型增添了一丝活力,而镀铬饰条、透镜和海马汽车标识让其看起来更加精致。值得一提的是,海马S5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此外,海马S5运动版车型还匹配了17寸锋刃式五幅运动轮毂,配合喷红的刹车卡钳,给人以非常动感活力的感觉。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1.5T豪华版试驾体验-图4

海马S5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358mm、1832mm、1630mm,轴距为2630mm。这样的数据属于紧凑级SUV的领域,相比市面上最近出现比较多的小型SUV翼搏、昂科拉等,它的尺寸更大一些。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1.5T豪华版试驾体验-图5

海马S5运动版的侧面具备运动化流线化的线条,A柱向后的过渡也很自然,这种细节是很多定位城市休闲SUV所经常体现的。轮胎的个头并没有一味的求宽求大,整体规格中规中矩。Traveller旅行支架能为旅行提供更多的便捷实用保障,带有“HAIMA”字样的专属冰橙色迎宾灯凸显了年轻时尚的风格,可以看出海马S5在细节处理上十分考究。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1.5T豪华版试驾体验-图6

打开车门,海马S5运动版同样给人带来了一种年轻化、充满活力的印象。采用V字型元素的中控台设计、黑色为主色调,个性化造型的中控台是年轻一族消费者非常喜欢的,并且采用了极具豪华气质的内饰配色。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1.5T豪华版试驾体验-图7

采用个性化设计的只有主机控制面板,其它诸如空调面板、仪表盘、方向盘多功能按键等,都采用了相对传统的设计,但同时也不乏设计亮点。总的来说对于人机工程的影响并不大,大部分功能都是比较传统主流的,能够较快的适应。仪表盘被各种曲线所包围,黑底白字的显示风格读数清晰。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1.5T豪华版试驾体验-图8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5运动版试驾体验-图3

 

四辐式方向盘的造型设计比较普通,其亮点在于材质的应用。下半部分加入了银色的装饰件,增强了方向盘的立体感,同样是秉承着时尚潮流的理念。在手握处海马S5提供了真皮打孔面料,手感要比普通皮质更好一些,同时透气性也更加出色。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5运动版试驾体验-图4

值得一提的是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这个配置虽然在不少车型上都有应用,但是在海马S5这个价位的车型上还是非常罕见的。它可以在驾驶员通过较窄的巷路、倒车入库的时候提供全面的影像服务,有了这个配置对新手驾驶者来说,可谓倍感从容和自信。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1.5T豪华版试驾体验-图9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1.5T豪华版试驾体验-图10

在座椅设计上,其采用双色搭配,坐上去感觉舒适,采用了三点式安全带设计,中部的隆起对空间影响不大。后备箱空间规整,后排座椅可按照4/6比例放倒,形成基本全平的空间,十分规整,对于家庭而言,这样储物空间十分奢侈。

颜值酷 配置高 海马S1.5T豪华版试驾体验-图11

海马S5运动版匹配的是1.5T+6MT的动力组合,发动机是由海马汽车自主研发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涡轮部件由博格华纳提供,最大功率为12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23Nm/1800-4000rp。这台1.5T发动机在1000转时即可介入工作,在1800转时最大扭矩可达到最大扭矩输出。与之匹配的6速手动变速箱,更是为驾驶者提供了更多的驾驶乐趣和体验。海马S5运动版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五连杆式独立悬挂并配备横向稳定杆,由日本TEIN公司进行SUV专业调教,驾驶时舒适性非常好,不论是在铺装路面还是复杂路面行驶中,悬架都可以过滤掉大部分的震动,经过减速带时也可以将颠簸感控制在较低的水平内。当然,海马S5车内噪音的控制也比较到位,对于一款自主SUV来说,海马S5的综合驾驶感受表现非常不错。

编辑总结:对于当下火爆的SUV市场,各厂家都非常重视,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先后拿出自己的有力产品来抢占市场份额。作为一款专为年轻消费者打造的产品,海马S5无论从外观、内饰还是配置上都表现出了相当不错的竞争力,海马S5不仅有着较为宽大的尺寸,超高的颜值造型也更符合城市化年轻人的审美,在配置方面也有突出表现,有备而来的海马S5无疑是具备不错的竞争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