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保时捷发布全新V8发动机 搭双涡轮增压

保时捷发布全新V8发动机 搭双涡轮增压

2016-05-06 09:24:40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付博   

日前,在奥地利举办的第37届维也纳国际汽车研讨会上,保时捷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新机型未来或将率先搭载于新一代Panamera车型上,并在随后搭载至奥迪、兰博基尼及宾利品牌新车型上。

保时捷发布全新V8发动机 搭双涡轮增压-图1

保时捷官方并未透露此款新发动机的具体排量,但消息称,此款新发动机基于大众集团现有的3.0L涡轮增压V6发动机开发而来,因此可以推测其排量或为4.0L。此款新发动机将会带有一种名为“半发动机模式”的闭缸技术,该模式将在发动机转速为950-3500rpm之间的低负载工况下启动。

考虑到这款全新的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将被搭载于包括保时捷新一代卡宴、兰博基尼Urus、奥迪品牌高端车型以及宾利部分车型在内的多款车型上,保时捷对其进行了多项相关优化:包括匹配自动启停和混合动力系统等技术的相关优化;适配大众集团MLB平台或MSB平台的优化;以及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或8速双离合变速箱的优化等。

保时捷发布全新V8发动机 搭双涡轮增压-图2

在新一代Panamera Turbo车型上,这款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将达到549马力(404千瓦),峰值扭矩达到770牛·米。新发动机的动力水准相比现款的4.8L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有一定的提升,同时其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也得到了改善。(图片来源:汽车之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