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评测导购 »  评测 »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

2016-04-18 10:03: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王超   编辑:张嘉文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1

继上次某秘密组织的“查油婊”事件后,我们得知C4世嘉凭借其自身的5大高效动力黑科技成功摆脱大油婊之嫌,并以每百公里5升油的成绩荣获榜首,什么朗逸、英朗、昂克赛拉全都败在了它的脚下。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2

当然了,真理是要经历无数次试验才能证明的。为了再次证实C4世嘉的省油实力,网上车市特意请来了它和宿敌科鲁兹,并且打算让它们在公平公正的前提下以身试法,看看在油耗方面科鲁兹是否真的不敌C4世嘉。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3

仇车相见自然是分外眼红,同时两位资深编辑超哥和乔乔也不例外,之前他们还因为谁省油这事儿在办公室里大吵一架呢,其严重程度已经快没有办法继续好好玩耍了。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4

而现在这两辆车已全都到位,那剩下的自然是要牵出来比试一下才过瘾,不然怎么对得起这艘友谊的小船呢。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5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6

当然了,由于是C4世嘉先到编辑手里,所以乔乔早已对它有所了解,再加上他“老司机”的身份,因此为了公平起见,网上车市特意将试驾者换成同为汽车编辑的磊哥。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7

为了能让C4世嘉有更好的发挥,乔乔还在比赛开始之前特意指导了磊哥一番,他说C4世嘉绝对没有问题,其1.2THP发动机不仅动力十足、同时还采用轻量化设计,面对拥堵路段有自动启动系统、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兼顾燃油经济性和驾驶感受,所以说C4世嘉跑完这一百公里完全不在话下。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8

面对此情此景,一旁的超哥只是用鄙夷的眼神瞥了他们一眼,自称伽利略山车神的他可不吝这个,是骡子是马牵出来溜溜,他相信凭借自己的实力也能让科鲁兹顺利完成这场赛事。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9

随着比赛开始,两人先后将车从停车场开到马路上。C4世嘉的座椅软硬适中,在包裹性和腿部支撑方面的表现也极为不错。同时该车还采用多功能三辐式真皮方向盘,磊哥的驾驶感受是不仅坐着很舒服,在操控和手感方面也非常自如。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10

超哥也在尽全力与科鲁兹磨合,而科鲁兹也同样采用多功能三辐式真皮方向盘,但其手感并不是很令超哥满意,在驾驶过程中他始终都觉得方向盘的质感略硬。除此之外虽然科鲁兹在座椅舒适度和材质都属上乘,但超哥一路上始终都没能将科鲁兹的座椅调整到最舒服的位置,当然了,这也可能是个人驾驶习惯的问题,但他的表现确实不像磊哥那样舒适自然。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11

在动力方面,C4世嘉搭载的是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并配备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100千瓦,峰值扭矩可达230牛·米。而科鲁兹所搭载的是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也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其最大功率为84千瓦,峰值扭矩可达146牛·米。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12

单以动力而言,C4世嘉的表现不仅更加强劲,身为三缸的它还做到了发动机轻量化设计,相比同等功率发动机而言它的重量减轻了25%,同时配备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它更是节省了20%-30%的油耗,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更顾及了驾驶所带来的快感,而上述这些优势只能让科鲁兹望其项背、遥不可及。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13

除了日常行驶,这场百公里测试比赛还包括了高速和拥堵路段,磊哥在乔乔的指点下顺利驾驶着C4世嘉,其100千瓦的动力在高速路段丝毫不疲软,当面对拥堵路段的时候,C4世嘉的发动机启停技术更是有效降低了燃油的消耗。

而超哥和科鲁兹的表现则显得有些差强人意,其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论在起步或高速路段都会产生一些疲软迹象,尤其是刹停再起步的时候,轻踩油门后该发动机并不能及时做出响应。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14

直到比赛结束,辆车纷纷进入终点加油站,一路下来C4世嘉的平均油耗一直处在每百公里5.4升左右,而超哥始终都没能将科鲁兹的油耗压下来,经行车电脑计算后它的每百公里油耗一直处在6.7升左右,可见拥有上述这些黑科技的C4世嘉到底有多省油。

C4世嘉挑战5个油 是爷们儿就扛到百公里-图15

磊哥和乔乔顺利抵达终点,这场坚持百公里比赛也随之落幕,C4世嘉以每百公里5.4升的成绩完成任务,可见其1.2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轻量化设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发动机自动启停这些黑科技到底有多优秀。

随着天气由阴转晴,科鲁兹和超哥还是迟迟没有出现,因为他不确定油箱里的油还能不能坚持到终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