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广汽集团去年净利润同比增30% 超42亿元

广汽集团去年净利润同比增30% 超42亿元

2016-03-31 15:06:27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林垚   编辑:虞宁   

广汽传祺2015年销量大幅增长61.64%达到19.51万辆,助推广汽集团完成近130万销量,创下历史新高。广汽集团董事长张房有表示:“2015年度广汽集团汽车销量增速为行业的2.32倍,市场占有率较上年提升0.5个百分点。”在销量的助推下,广汽集团去年销售收入达282.85亿人民币,其中净利润约人民币42.12亿元,同比增长约32%。

广汽集团去年净利润大增30%背后 谁贡献最大(图1)

广汽集团去年净利润大增30%背后 谁贡献最大(图2)

广汽集团去年净利润大增30%背后 谁贡献最大(图3)

根据广汽集团公布的信息显示,2015年连同合营公司、联营公司销售收入约人民币294.18亿元,同比增长约31.43%;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约42.1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31.85%;实现每股收益约人民币0.65元,同比增长约人民币0.15元;净资产收益率11.36%,同比增长约2.11个百分点。

广汽集团主要业务包括乘用车、商用车、摩托车、汽车零部件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後服务等。去年收入大增主要得益于汽车及相关业务。 2015年,广汽集团汽车业务及相关贸易收入为282.8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约 31.11%。

广汽集团去年净利润大增30%背后 谁贡献最大(图4)

2015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增速放缓,全年累计销量为2,459.76万辆,同比增长4.7%。广汽集团远高于4.7%的平均增速,全年实现汽车销量129.97万辆,同比增长10.86%。自主品牌传祺全年销售新车19.51万辆,同比增长61.64%,成为广汽集团高速增长的重要力量。

在各个细分市场中,广汽集团SUV板块增速最快,全年累计销售42.85万辆,同比增长61.2%。去年4月上市的广汽GS4如今月销已经过3万,跻身全国SUV三甲。广汽集团去年实现摩托车销量107.02万辆,同比增长0.74%。

广汽集团去年净利润大增30%背后 谁贡献最大(图5)

  “在十二五期间,广汽集团连同合营联营公司实现了汽车、摩托车产销双超百万辆,汽车销量年复合增长率15%,高於行业8个百分点;营业收入增长1.68倍,年均复合增长率27.93%;年均现金分红比率超30%。”张房有说。今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在谈及未来发展规划时张房有透露,将巩固和提升自主品牌实力,加快落实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广汽集团去年净利润大增30%背后 谁贡献最大(图6)

新能源汽车不仅是广汽集团未来核心战略之一,也是广汽传祺品牌的重中之重。2020年底前,广汽传祺将基于插电式PHEV、纯电动EV、混合动力HEV三大新能源平台形成8款新能源产品布局。今年传祺就将一口气推出3款新能源车,分别为GA3S PHEV、GS4 PHEV以及GS4 EV。按照规划,广汽集团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将突破20万辆,其中广汽传祺要占一半以上销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