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济南车市 »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

2016-03-25 11:52: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编辑:李雪峥   

对于国内汽车市场而言,谁都知道SUV车型最为畅销,但具体怎样造出一台畅销的SUV却并非尽人皆知。所以我们会看到身边不断有全新的SUV车型推出,而卖得好的却还是那么几款。海马S5是海马汽车推出的又一款紧凑型SUV。从风格上看,海马S5偏向时尚、运动,瞄准的消费群体也主要为80后等年轻人群。而在配置方面,360°全景影像以及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等功能的加入则成为了它的最大看点。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

外观:设计新颖,凸显运动

   以时尚年轻的80后为目标群体,所以海马S5在外形上更加活泼。由意大利L'DA公司主导的外形设计,造型协调,车身融入了许多个性和运动元素,也是为了迎合这部分消费者的审美需要。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

前大灯我最喜欢的是灯眉设计,看上去更加锐利,而不会显得太过平淡。配备的是卤素灯组,并且加入透镜。另外,全系标配LED日间行车灯值得称赞,在同级别中比较有竞争力。不过转向灯和LED日间行车与前雾灯分离设计有些破坏前脸整体感,是值得吐槽的地方。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4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5

侧面是主流的城市SUV造型,最大的亮点是回旋设计的腰线,看上去立体感很强。而官方称这种导流设计对降低风阻也有一定作用,公布的风阻系数为0.34,较低的风阻系数能够提高燃油经济性。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6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7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8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9

 我们实拍的海马S5 1.5T配备的是佳通 SUV 520系列轮胎,尺寸为215/60 R17,是一款兼顾静音和舒适性的轮胎,市场预售价大约600元/条。双五福轮毂造型显得中规中矩,不及抛光+熏黑的运动感强烈。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0

尾部丰富的线条勾勒出富有层次感的造型,设计上挑不出毛病,整体与前脸非常协调。尾灯造型和前大灯相呼应,虽然不是LED灯组,但是对于这一级别SUV来说是可以接受的,当然也不会被别人抱怨尾灯太刺眼。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1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2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3

内饰:立体感强,用料厚道

内饰上,海马S5 1.5T与1.6L基本保持一致,造型新颖、立体,有自己独到的风格,V字型的布局也让整个内饰不会显得平淡。配色上采用棕色和黑色搭配,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的主流配色。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4

仪表盘的造型较为运动,分区也很明确,上层是指示灯,中间为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调节显示瞬时油耗、胎压监测、超速报警等丰富信息。红色指针和白色字体构成的仪表清晰度较高,我想这也是用户最为关注的一点。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5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6

   四幅方向盘样式,尺寸比想象中要大,包裹打孔真皮,同时凹槽设计也很合理,整体手感不错。多功能按键的设计也在拇指能够轻松触控的范围内,非常方便。另外,方向盘还支持上下调节功能。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7

    中控配备有7英寸彩色显示屏,可以直接触屏或按键两种操作方式。集成有GPS导航、蓝牙电话、CD播放及倒车影像功能。作为一大亮点,海马S5在高配车型配备360度全景影像,按下中控BVS按键后就能启动,显示屏分左侧主屏和右侧辅助全景显示两个部分。另外,在车速低于20Km/h时拨动转向灯,显示屏立即会显示左侧(右侧)的画面,当然挂入倒档时也会显示后方图像。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8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19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0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1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2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3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发现海马S5的车窗按键并没有放在常规位置,而设计在前排座椅中间,这样可以缩短一些不必要的线束,但操作就有些不习惯。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4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5

空间:足够满足日常家用

海马S5采用双色拼接的座椅,是年轻消费者比较喜欢的配色,坐上去的感觉比一般轿车要大,特别是头枕面积,支撑力较好,同时坐垫也很柔软,乘坐舒适性也不错。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6

后排坐垫面积也很大,乘坐舒适度较高,后排还配备中央扶手,角度合理实用性不错。不过没有设计水杯架,而是将水杯架转移到前排扶手箱后方,隐藏式的设计保证了后排的整体感。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7

海马S5 1.5T乘坐空间表现尚可,满足一般日常家用没有任何问题。体验者身高178cm,坐在前排头部空间显得有些局促。保持前排座椅不变来到后排,头部空间同样比较压抑,腿部也只有一拳左右的空间。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8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29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0

海马S5 1.5T的后备箱容积为320L,空间表现并不算出色,这是由于在后备箱下方配备的全尺寸备胎占据了一些空间。后备箱比较规整,利用率很高,后排座椅座椅还能4/6比例放倒,放倒后基本与后备箱地板齐平,装置大件物品很好用。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1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2

动力表现平庸、驾驶体验一般

海马S5 1.5T是海马的第一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产品,发动机采用全铝材质,带有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不过并非直喷。最大功率163马力(120千瓦)/6000rpm,最大扭矩223牛·米/1800-4000rpm。变速箱供应商为比利时邦奇,这家公司为宝马、沃尔沃等知名汽车公司提供产品,目前长安、北汽等国内企业也在采购其产品,其中国工厂位于南京。变速箱形式为CVT无级变速,对于一款城市用途的SUV来说,这种动力组合是很合适的。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3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4

海马S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整体调教稍微偏硬。虽然在起伏路面行驶时底盘的震动都够感觉十分明显,但好在支撑力不错。据海马方面介绍,S5 1.5T底盘调较的部分是由日本TEIN天御公司承担的。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5

有着不错的发动机账面数据,同时也有着合理的动力组合,开起来基本让人满意。最大的弱点就是低转速区间扭矩不够充足,这种显现主要体现在起步时,尤其“坡起”,转速表指针已经指向了2000rpm,但仍需继续深踩油门。主要原因是CVT变速箱的缘故,起步时发动机明显有力使不出,动力被限制住。在平路上好很多,不过2000rpm以下依旧是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表现不紧不慢的,好在变速箱的非常警觉,油门稍有动作变速箱就马上做出反应调整转速以改善动力。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6

在制动过程中,刹车的反应并不属于灵活的类型,而是渐进的属性,所以你感觉不到踩下刹车的一瞬间,那种车头极度下沉的感觉,不过从车外观看,可以很清楚地发现车头下沉的幅度不小。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7

在道路驾驶方面,S5 1.5T的表现十分足够,诚如之前所说的,S5的整体加速过程相当平顺,因此也许会让人感到“不够快”的错觉,但事实上,只要你在调头的时候,重踩油门,会发现仪表盘上的ESP灯号不停地在闪烁。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8

在一般道路驾驶的环节中,海马S5因为搭载了1.5T发动机,所以整体的动力表现比起以往搭载1.6L自吸发动机时要来得好得多,至少我们在山路上超车时,只要使用手动模式,基本上没有太大的困难。此外,如果我们将变速箱模式切换到S挡之后,也可发现发动机的转速变得较高,动力反应较为直接。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39

高速行驶时还暴露出其他问题,一方面是车内噪音,发动机的声音随着转速的提高越来越响,另外在高速经过大型火车的时候车身出现了明显的晃动。

引领SUV智驾潮流  测试海马S5 1.5T-图40

总结:自主品牌汽车的质量一直遭人诟病,虽然海马S5 1.5T车型还存在一些小问题,如动力表现平庸、驾驶体验一般等,但海马S5 1.5T车型在外观、配置等方面都有上佳表现,尤其是一些细节的处理十分贴心。虽然1.5T来得比较晚,但是晚来总比不到好,它的出现也为国内很火的SUV市场带来了一丝新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