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海口车市 »  新能源汽车如何选之“专业选手”

新能源汽车如何选之“专业选手”

2016-03-22 08:32:4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辑:段卫宾   

【网上车市 海口站】在过去的4年间,我国的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从不足千辆迅速上升至2015年的40万余辆。尤其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飙升4倍,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33万辆,同比增长343%。这其中一方面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高热井喷,今年新上市车型多达60多款;另一方面却是,介入这一领域的企业、产品五花八门,让消费者“乱花渐欲迷人眼”,搞不清究竟该如何选择。那么,新能源车究竟该如何选择?

专业立身,技术过硬 选“专业选手”更踏实

据专家介绍,新能源车的技术核心已由传统汽车的动力、车身、底盘等构件,变成由电池、电机、电控系统组成的“三大件”,“三电”技术也决定了新能源车企的技术实力和产品性能。从企业架构看,目前很多车企并没有独立运营新能源车,只是在内部组成了分支,可谓是“业余选手“。而要成为“专业选手”,则需要真正从体制、资金、技研、配套、产品、销售和服务等层面全面布局。专家表示,“业余选手”技术实力偏弱,发展方向摇摆不定,而“专业选手”专业立身技术实力强,消费者选择起来显然更加踏实。

以国内最早成立股份制公司、技术实力最强的“专业选手”北汽新能源为例,在其成立之初就明确了以领先技术打造先进产品的方向。为了打造出尖端产品,全球产业链的优秀资源都被整合了进来。例如,与韩国SK合作的电池项目,与大洋电机合资生产的驱动电机及控制器系统产业化项目,以及通过自主研发和与国外机构共同研发电控系统,这些都使得北汽新能源产品的整车安全、智能中控、续航里程以及使用成本上达到了业内最高水准。

在新能源车关键的核心方面,北汽新能源启用了韩国SK合作的三元锂电池,其热稳定性与能量密度方面在目前电池中表现优异,特别是在低温表现中比磷酸铁锂电池等效率更高,这让北汽新能源车能够有更广的覆盖人群。

在行业人士看来,北汽新能源对于动力电池、电机、整车控制软件等一整套核心技术的掌控尤为值得称道。据了解,北汽新能源目前已在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领域获得49项专利,在更为核心的电机及控制技术领域,专利更是接近500项。

以纯电动汽车的“大脑”电控系统为例,北汽新能源EV系列车型的电控系统采用了国际先进的整车控制技术,拥有双核64位核心处理系统的全新Tricore控制平台。专家表示,这让北汽EV200、EV160能够更加高效、安全,电量使用与控制也更加精细,更可以在节能模式回收更多能量以提高续航里程。这让其在多变复杂的使用环境中,续航更加优秀与稳定。

另外,北汽新能源依托北汽强大的造车背景,成熟的自动化汽车生产线和严格的质量管控体系,更是为北汽的新能源车型在出生之时就有了一个好的“身体”,搭载成熟的新能源“心脏”,可谓完美搭配,相得益彰。

专网专卖,服务全面 选“专业选手”更安心

专家表示,由于产品属性的本质不同,与传统燃油汽车相比,新能源汽车在销售、售后服务等方面有着诸多不同,光是电池充电就需要全面的专业服务,因此只有依靠专业独立的销售服务网络,才能让用户真正体验到新能源车的好处,日常用车也更安心。

在此方面,北汽新能源的销售服务网络已经成为行业中的一个标杆。据了解,早在2014年初对私销售刚刚启动之时,北汽新能源就坚定地着力发展独立销售网络,截止目前其销售网络已经覆盖华北、华东、华南、华中四大主销区域,在25个重点城市与地区建立销售网点34处,这些遍布全国、专门服务于纯电动用户的销售服务网点,可以为用户提供24小时全天候专业贴心的服务。

专家表示,对于一个纯电动汽车企业来说,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充电服务是重中之重。在此方面,北汽新能源投入巨大,目前已经能够为用户提供含充电桩、充电宝、移动充电车、充电车库、充/换电站等五位一体的充电方案,切实解决了用户的充电焦虑。据了解,在充电桩建设上,截止2月底北汽新能源已经建成16536个,其中仅公用充电桩就达3767个。此外,北汽新能源发起的充电场桩联盟也在逐步扩大充电桩覆盖范围,进一步解决电动车用户最大的痛点。

在与电动车密不可分的车联网方面,为了让用户方便的查询到充电桩信息,北汽新能源还推出了“充电吧” 微信平台(bjev520),已形成用户超万人,收录了多个地区共计360多个公共充电站、近3500个充电桩,是目前全国数量最全、数据最完整、功能最强大的公共充电站互联网在线查询平台。而最新推出的EU260更是将“i-link智能网联”系统以及与乐视联合开发的车联网应用无缝整合,成为国内首个融入互联网生态系统的新能源汽车。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建立的分时租赁联盟、电动物流联盟切入各个汽车生态细分领域。可以想见,在未来的新能源车必将使用户更为全面融入汽车互联网生态圈,为出行乃至生活提供更多的便利。

功夫不负有心人,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领域实力最强的“专业选手”,北汽新能源2015年销量突破2万辆,累计销量已达将近3万辆,位居国内纯电动汽车销量榜第一名,主销车型EV200更是成为了目前市场上最受欢迎的车型,被称为“国民纯电动汽车”。可以说,北汽新能源用专业的技术、产品、渠道、服务练就了新能源汽车的“专业选手”,市场也在用回馈赋予了北汽新能源纯电动车领域霸主的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