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现代斥资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挑战日系丰田

现代斥资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挑战日系丰田

2016-03-18 10:03:36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张雪莲   编辑:金超   

现代汽车集团已经发布了可自助修车的虚拟指南软件,这款软件可使车主了解车辆构造和性能,并根据指示进行相应维修,为消费者提供了最便捷的人车交互方式,这在很大程度上显示了现代汽车集团在尖端科技领域有一定实力。自动驾驶系统具有智能、科技、安全等优势,现代集团还将在这项技术上有新动作。网通社从现代汽车集团官方了解到:将斥资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10亿元)研发自动驾驶系统,并于2020年推出。未来现代集团自动驾驶系统推出后,将对已开始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丰田本田发起挑战。

现代集团斥资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挑战日系二田(图1)

现代集团斥资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挑战日系二田(图2)

现代集团此前推出了途胜氢燃料电池车,这款车已经获得了美国内华达州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执照。目前途胜氢燃料电池车采用四种自动驾驶辅助技术,分别是间歇自动驾驶、交通拥堵行驶辅助、紧急停车和窄路驾驶辅助系统,可基于从外界搜集的传感器信息判断路况,并根据车流情况找到合适的行驶路径,且可自行变更车道。现代自动驾驶技术未来将应用到旗下车型上,实现智能化驾驶,为用户带来便利。

现代集团斥资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挑战日系二田(图3)

事实上,起亚A级轿车K3已经在韩国市场使用“遥控驾驶”系统,这一技术通过手表完成。通过这款手表,驾驶者可以实现让驾驶者在车外遥控车辆。带有这块手表的驾驶者只要轻轻向车子挪步,手表会随之自动解锁车门。而当你“不幸”被锁在车外的时候,手表能像第二把钥匙一样,可远程实施解锁服务。一旦坐进车内,这块手表还将化身为智能钥匙,轻触按钮即可启动发动机。此外,还可以通过该手表打开后备箱并在车主离开后将车辆上锁。

现代集团斥资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挑战日系二田(图4)

目前研发自动驾驶系统的车企不在少数,丰田和本田两大汽车厂商在这一领域也有各自的技术。丰田此前将自动驾驶技术搭载在旗下豪华品牌雷克萨斯GS上,这款车在高速公路上形式,可自主完成变道、并线以及驶离高速匝道等任务,企业的自动驾驶汽车计划于2020年上市。本田此前与通用汽车合作氢燃料电池领域,未来还将拓展至自动驾驶汽车上面。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社长八乡隆弘表示:“我们想要将合作拓展到自动驾驶技术、信息娱乐技术和电气化。”本田目前已经推出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这也为企业未来研发自动驾驶技术打下了基础。从途胜氢燃料电池车的表现来看,现代集团自动驾驶系统值得期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