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一汽奔腾将建全新技术平台 开发新能源车

一汽奔腾将建全新技术平台 开发新能源车

2016-03-15 09:27:15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陈旭明   编辑:金超   

一汽集团正在酝酿新能源整体战略规划,将为旗下“奔腾”品牌将推出多款电动车产品。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部长何铁锴此前表示:“未来奔腾全系车型均将配备新能源产品”。网通社从吉林省环境保护厅获悉,一汽集团新能源分公司将进行生产线改造,项目完成后可实现年产3,000辆A0EV平台纯电动车型。另悉,奔腾品牌旗下新纯电动轿车也已在该工厂内试生产,有望于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发布。

新能源市场热的发烫 一汽奔腾也将建新平台(图1)

新能源市场热的发烫 一汽奔腾也将建新平台(图2)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新能源汽车分公司A0EV平台车型开发项目位于长春市净月开发区,将利用开发区内原有厂区总装车间原有生产线改造,满足多种新能源汽车改制、试生产、小批量生产的需求,达到年产A0EV纯电动平台车3,000辆的生产能力,项目总投资3亿元。新建项目拟于2017年5月开始投产,项目建设期为19个月。

新能源市场热的发烫 一汽奔腾也将建新平台(图3)

据悉,一汽集团正在做新能源相关战略部署,近期将正式公布,现今市场上较为常见的纯电动、插电混动等新能源类型均将成为研发重点,未来奔腾全系产品均将推出应用新能源技术的车型。本此生产线改造项目将实现年产3,000辆A0EV纯电动平台车以替代现有的3,000辆奔腾EV纯电动新能源轿车。其中奔腾EV预计将于下月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

新能源市场热的发烫 一汽奔腾也将建新平台(图4)

网通社此前获得了一组奔腾新电动车谍照和信息,新车基于奔腾B30打造,定位紧凑级轿车,该车有望是将于下月正式亮相的“奔腾EV”。新车最高时速达140公里/时,但动力及续航信息暂未公布。新电动车整体外观造型延续了现款奔腾B30的设计,更换了新进气格栅造型,镀铬饰条在中间采用断开式设计并对品牌徽标成包围之势,与普通版车型有所区别。

新能源市场热的发烫 一汽奔腾也将建新平台(图5)

按照规划,在“十三五”期间,一汽奔腾将在轿车、SUV、新能源领域全面发力。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曾在与网通社沟通时表示:“十三五期间,一汽轿车将锁定两大产品平台,推进平台模块化开发战略,奔腾品牌将布局8款产品,覆盖从A到B级的轿车、从A0到A级的SUV及MPV细分市场。”此外,安铁成还介绍了未来产品布局的维度:“奔腾品牌将强化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每年至少会有一款全新产品投放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