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本田推自主研发电动车 竞争启辰晨风

东风本田推自主研发电动车 竞争启辰晨风

2016-02-25 10:43:57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佟闻丰   编辑:陈亮   

2015年中国纯电动汽车销量总计113,178辆,随着新能源市场不断成熟,各大厂商积极投放产品抢占市场。目前东风本田旗下产品还未涉及到纯电动汽车领域。根据东风本田之前的产品规划,未来将推出自主研发的纯电动产品填补新能源车市场空白。网通社此前从湖北省发改委了解到:东风本田未来5年(从2015年开始)内将推出包括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汽车在内的5款新车。新车上市后将与启辰晨风等同级别车型竞争。

东风本田将推自主研发纯电动车 竞争启辰晨风(图1)

东风本田将推自主研发纯电动车 竞争启辰晨风(图2)

根据东风本田品牌的产品规划,未来将在中国市场投放更多新能源产品。本田新闻发言人Ben Nakamura近日在与媒体沟通时表示:“本田将在东风本田制造混合动力版本的思铂睿”。未来东风本田也将自主研发一款纯电动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实现更大范围的覆盖。

东风本田将推自主研发纯电动车 竞争启辰晨风(图3)

东风日产启辰于2014年推出纯电动车型--晨风,该车基于海外版聆风打造,轴距长达2700mm,在动力上采用的是锰酸锂离子电池,最大功率可达80kW,最大扭矩为254Nm。东风本田自主研发的纯电动车上市后将与启辰晨风、领志i1等同级别纯电动车型竞争,冲击细分市场。

东风本田将推自主研发纯电动车 竞争启辰晨风(图4)

东风本田2015年销量为40.65万辆,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32%。2016年东风本田将年销量目标定为45万辆,2016年1月,东风本田首月销量达47,602辆,同比2015年1月30,197辆的销量实现了57.6%的增长,其中思铂睿和XR-V成为销量增幅最为抢眼的车型,分别增长179.2%和497.3%,全新纯电动车上市后将助力东风本田品牌完成年销量45万这一目标。

东风本田将推自主研发纯电动车 竞争启辰晨风(图5)

东风本田目前有三个生产工厂,其中第三工厂已于2015年正式开始建设,该项目规划年产能为24万辆,并于2020年全面完工。届时,东风本田总年产能将达到72万台。随着新产品的不断导入以及产能的不断扩充,将促进东风本田完成“通过持续导入新车型,在2023年实现产销规模超过100万辆/年,累计客户达到1000万”的“挑战1+”中期发展战略将迈出一大步。东风本田自主研发的纯电动新能源汽车将于第三工厂投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