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迈锐宝XL车壳换代 已经不是昔日的三宝

迈锐宝XL车壳换代 已经不是昔日的三宝

2016-02-22 16:48:0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硕   编辑:李硕   

不得不说迈锐宝XL的颜值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比较高的,从外观尺寸看,迈锐宝XL可以算是垂直换代车型,但上市后销量会不会大涨,还需要从三个方面去看待,一、是否是垂直换代;二、是否还走巨额优惠路线才可以卖出去?;三:没引进全新的动力总成,是雪佛兰没有诚意?

迈锐宝XL车壳换代 已经不是昔日的三宝-图1

迈锐宝XL车壳换代 已经不是昔日的三宝-图2

一、是否是垂直换代

迈锐宝XL车型将于2月27日正式上市,其主力车型预售价在20万区间。全系颜值爆表的原因是来自一位89年出生的设计师之手,设计理念来自沙滩、海浪。如果单独去看迈锐宝XL的外观,多数人都会被吸引。不过国内车市已经逐渐趋于理性和成熟,已经不是换个车壳就可以提升更多销量的时代了,所以当迈锐宝XL没有引进与国外同步更具竞争力的2.0T+8AT动力总成时,还是让人有很多遗憾的,因为如果只是换壳子的换代,那这次垂直换代就有些缩水了。

迈锐宝XL车壳换代 已经不是昔日的三宝-图3

众所周知通用汽车与雪佛兰呈现高低搭配的销售格局,而上一代迈锐宝就与君威同平台生产,君威定位偏运动,迈锐宝定位于家用,一直以来在通用车系中雪弗兰都要比同门的别克低一些,形成一种高低配置/价格,在A级车和B级车争夺细分市场。

虽然迈锐宝XL搭载了动力比现款更好的的1.5T和2.5L两款发动机,但并未带来最具竞争力的2.0T+8AT动力总成,如果上市后价格与现款持平或更高,很难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中有发挥的地方,或许还需要走大幅优惠路线。

二、是否还走巨额优惠路线才可以卖出去?

现款迈锐宝2015年1-12月累计销量8.02万辆,与2014年相比累计同比减少36.1%(2014年销量:12.55万辆)。其主要销售方式通过巨额的优惠才能换来销量的,而且目前在B级车这个细分市场中可谓强手如云,无论是改款不久的凯美瑞、终端优惠幅度巨大的雅阁、还是同门大哥君越、以及这几年在国内异军突起的美系兄弟福特蒙迪欧,各个都是实力型的选手。仅靠颜值担当,恐怕销量不会太被看好。

三、雪佛兰的诚意在哪?

中级车虽然不是如今车市竞争的重点,但其份额还是不能舍弃的。对于没能引进全新动力总成,可能是雪佛兰出于试探市场的考虑,但更可能是因为之前推出现款车型的中期改款“特供版”销量不佳,导致雪佛兰不能全身心引进迈锐宝XL具有竞争力的哪一款。从车企角度考虑是没有错的,但会让人觉得雪佛兰诚意不够。

在2015年里,上汽通用的"双君一宝"(君威、君越、迈锐宝)也在中高级车市场份额占比达19%,稳居细分市场首位。但是,细究您会发现,迈锐宝在雪佛兰的销量中占比12%,远比科鲁兹的39%、赛欧的34%低了许多。昔日的三宝之一,面对市场的颓势,选择了紧急改款,但是,市场早已不是三宝的天下了,在颜值、动力诚意均诚意不足之际,如果仅仅依托巨额优惠来支持销量,怕也是饮鸩止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