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广汽丰田将推混动版逸致 油耗将大幅降低

广汽丰田将推混动版逸致 油耗将大幅降低

2016-02-19 09:42:08 来源:网通社   编译    作者:佟闻丰   编辑:陈亮   

在全球号召节能减排的今天,大力开发混合动力已经成为时下汽车市场的一种趋势。丰田目前在华已经推出了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卡罗拉双擎和普锐斯4款三厢混合动力车型,在混动MPV方面还属空白。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向网通社表示:“从目前丰田向中国市场引进的混合动力车型的情况来看,普锐斯、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和雷凌双擎等基本属于三厢车,今后我们也会考虑导入其他车身类型和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鉴于雷凌双擎的混合动力系已经实现本土化生产,广汽丰田逸致也将有望搭载这一混动系统,实现油耗的大幅降低。

广汽丰田将推出混动版逸致 油耗将大幅降低(图1)

广汽丰田将推出混动版逸致 油耗将大幅降低(图2)

丰田品牌的混合动力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在当今国内排放标准日趋严格,乘用车销量增速放缓的形势下,陆续的推出了多款混动车型,并且实现了不错的销量成绩。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此前曾表示:到2020年混合动力车占在华销量的比例需要达到30%,以达到中国严格的燃油效率标准。

广汽丰田将推出混动版逸致 油耗将大幅降低(图3)

广汽丰田逸致目前有1.6升和1.8升两个动力版本,其中1.8升手动版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7.7升。目前,广汽丰田雷凌双擎混动系统已经实现本土化生产,逸致混动版有望搭载这一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达到4.2升。相比现款1.8升而言,油耗降低了45%。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增加了市场竞争力。

广汽丰田将推出混动版逸致 油耗将大幅降低(图4)

目前丰田品牌已经在华混合动力阵容已有4款车型,分别为凯美瑞双擎、雷凌双擎、卡罗拉双擎以及普锐斯。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此前表示:“今后继续扩展混合动力产品线的同时,还将积极致力于节能新能源车型的研发、普及工作。”由此,MPV逸致混动版上市后,将进一步壮大丰田品牌混动车型阵容。

广汽丰田将推出混动版逸致 油耗将大幅降低(图5)

2013年,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在江苏省常熟市正式落成开业,随后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及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也都相继成立。这表明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最大规模的研发中心将在中国正式运营,并将推进混合动力车等环保技术在中国的现地化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