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大众汽车1月份全球销量暴升 亦真亦幻?

大众汽车1月份全球销量暴升 亦真亦幻?

2016-02-16 11:25: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李硕   编辑:李硕   

如果在中国的一二线城市街头随机采访车主或者汽车爱好者,想必有不少德系车的拥趸,大众品牌的粉丝首当其冲。更有甚者把能开上一部大众的中级别轿车成为家庭邻里的炫耀资本。为什么呢?因为从人们心底的购车想法就很难动摇其品牌在心中的地位。

当大众在中国平稳的度过了DSG召回和速腾断轴等纯质量风波之际,当购买换装独立悬挂速腾的准车主还在庆幸没有摊上“出事”车而觉得占便宜之时,“排放造假门”又给了大众品牌一记重拳。2015年当大众在全球销量跌至第二名,其高管还在暗自庆幸时,丰田通用分别用增长8.7%和5.2%获取了属于大众的3.4%的下滑市场缺口。可以说大众汽车在2015年收官很堵心。

大众销量暴升 亦真亦幻?-图1

不过大众就是个神奇的品牌,在2016年1月全球销量数据中,其数据秒速回涨,2016年1月份其全球交付销量达到84.8万辆,同比增长3.7%。从数据上可以看到大众止住下滑势头的主要原因来自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1月份大众汽车集团在中国市场向消费者交付了400,100辆新车,在2015年1月351,400的基础上,同比增长13.9%。其中大众乘用车品牌销量为306,900辆,较之2015年1月的265,900辆,同比劲增15.4%。而大众汽车全球范围内向消费者交付汽车数才有847,800辆,中国市场就帮助大众消化了1/2的销量。

文章至此就像很多网友一样,笔者也对2016年1个月突然出现的销量井喷感到疑惑。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大众销量暴升 亦真亦幻?-图2

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

在中国从政策优惠方面是否直接帮助了大众品牌呢?中汽协秘书长助理陈士华分析说“以目前10万元级别的经济型车为例进行计算,在政策调整前消费者在购车环节应缴纳的汽车购置税为8547元,减半之后,仅需要4273元。“购置税减半政策对汽车总销量增长贡献度达到124.6%,对于节能减排、促进小排量车型消费起到很大引导作用。”

大众销量暴升 亦真亦幻?-图3

汽车公社总编辑卫金桥

汽车公社总编辑卫金桥对于大众2016年1月销量回暖情况分析称,这组数据也许有更多人为因素夹杂其中,因为关系到每一个车企到年后收官时最后的数据结果,还关系到新年伊始第一个月的成绩单是否漂亮,可以说用压缩、释放的手段呈现了账面的美丽。至于大众品牌,深知在2015年最后一个月已经完成不了全年的销售目标,所以用这种常规控制销量数据的方式达到账面效果。

大众销量暴升 亦真亦幻?-图4

网上车市总编辑李潮

网上车市总编辑李潮认为,因为柴油机销量在华微乎其微,排放门事件对大众在美国市场是伤其腑臓,在欧洲是伤其筋骨,在中国只是触及皮毛。加上中国伙伴去年的"深挖洞,广积粮,缓称王",再加2016年初,大众在中国市场推出了“‘明星车’迎新‘惠’”限时优惠活动,包括“0利率”购车及二手车置换优惠业务等政策,抓住了国人普遍的“过新年、换新车”的消费心理。本来春节前就是一个购车高潮期,再赶上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于是乎帐面暴升,就直如囊中探物,在所不奇了。

不管是因为政策的扶持、购车人的心态还是数据人为原因等,大众毕竟还是可以在最需要销量数字的时候利用品牌在中国的信任额一点一点透支,也许这种透支可以让2016年伊始好过些,但出来做总是要还的,总去套现中国汽车市场迟早会让消费者失去信心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