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日产跑车370Z售价将下调 换搭小排量引擎

日产跑车370Z售价将下调 换搭小排量引擎

2015-12-30 10:01:31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网上车市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英菲尼迪日前正式发布独立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新引擎采用紧凑型结构和轻量化设计,并且配备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降低涡轮迟滞及提供更快的加速度,同时具有高动力输出和低油耗等特点。网上车市从英菲尼迪官方了解到:新款Q50将率先应用3.0T发动机,并逐步应用于英菲尼迪品牌其他车型。从新引擎动力来看,在日产品牌车型中,未来包括370Z在内的多款车型也有望逐步匹配全新3.0T

全新3.0T采用紧凑型结构和轻量化设计,并且配备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以降低涡轮迟滞及提供更快的加速度,同时还兼顾高动力输出和低油耗。新款发动机分为低功率和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24kW和298kW,最大扭矩为400Nm和475Nm,最大扭矩输出相对于现款370Z所匹配的3.7L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明显优势。

现款370Z搭载的3.7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车价中税率部分包括了25%的消费税、17%的增值税等。其中增值税相对固定,因此消费税在车辆价值中的影响因素更为重要。“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

370Z在换装更小排量的3.0T引擎之后对应税率仅为12%,下调了13个百分点。以目前该车52.5万的售价计算,消费税率若下降13个百分点相当于6.8万元左右,对于一款跑车来说这部分成本还是很可观的。

日产品牌目前在华采用进口渠道销售车型共有4款,分别是370Z、GT-R途乐贵士,这4款车型搭载的发动机排量均在3.0T以上,但动力输出除3.8T之外,其他两款均弱于全新3.0T高功率版本。在排放标准愈加严格的中国市场,未来这些车型均有望换搭3.0T。

随着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日产旗下增压发动机数量已增至四款,分别是1.2T、1.6T、2.0T以及明年将投产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日产旗下将有更多车型搭载增压发动机,排量的降低不但更加有利于环保,还能带来消费税率的相应调减,影响到最终售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