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宝马全新入门SUV将搭国产引擎 为华加长

宝马全新入门SUV将搭国产引擎 为华加长

2015-12-30 09:08: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法兰克福车展中全新宝马X1正式发布,随后新车也将在华晨宝马进行投产。近日,网上车市从国家专利局了解到,全新国产X1将分成标准轴距和长轴距两种版本。其中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长轴版车型,有望推出5座和7座不同版本的内饰布局供消费者选择。此外,随着华晨宝马沈阳发动机工厂的建成,全新X1推出后将搭载1.5T和2.0T这两款国产发动机。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外观与此前发布的海外车型基本一致,采用宝马家族式设计语言,进气口和双肾式进气格栅进行调整后面积更大,经过重新设计的前、后尾灯使前脸更具冲击力。新车将基于宝马在华国产的全新前驱UKL平台生产线进行打造,并有望于明年正式上市。

全新一代宝马X1将推出标准轴距版和长轴距版车型,而长轴距版车型有望添加7座布局选装项。长轴版车型加长部分集中在后轴,从申报图的侧面能够明显看出后车门及后窗加长的部分,这将使新车的整车尺寸、后排腿部距离及后备箱空间等数据得到提升。面对国内现在火热的七座SUV市场,宝马X1推出七座版车型来迎合国内消费者,更符合市场需求。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宝马X1除继续使用2.0T发动机外,将放弃现款车型上使用1.6T四缸发动机,而换搭全新1.5T三缸发动机。两款发动机相比1.5T发动机排量虽有所降低,但其性能和动力表现均与老款1.6T四缸发动机表现一致,最大功率达100kW,峰值扭矩为220Nm,在传动方面,有望匹配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随着明年初华晨宝马沈阳新发动机工厂的建成,宝马旗下的1.5T三缸和N20系列(2.0T四缸)两款发动机将在此投产,全新宝马X1长轴和标准轴距车型都将换装这两款国产发动机。发动机的国产化将为新车型的投产带来便利,除明年率先实现在华国产的宝马2系Active Tourer外,宝马X3和一款定位低于3系的入门级车型也将实现国产。未来这三款新车型,将陆续搭载宝马在华国产的三缸以及四缸发动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