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奥迪新Q5竞争宝马新X3 将搭载1.4T引擎

奥迪新Q5竞争宝马新X3 将搭载1.4T引擎

2015-12-25 10:52:2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奥迪此前公布将全面推进小排量发动机的使用,目前旗下的全新Q7、A7等车型都已换搭了排量更小的2.0T发动机,作为级别相对较低的全新Q5所采用的发动机也将进一步降低。近日,网上车市从德国汽车媒体Autobild获悉,全新Q5将于明年推出,同时新增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混动版Q5的动力将有望采用排量更小的1.4T发动机,与宝马X3等同级别豪华车展开竞争。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随着奥迪小排量发动机的普及,全新Q5明年推出后有望搭载1.8T发动机,进而取代2.0T发动机成为新款车型的入门排量。另外,新一代奥迪Q5还将推出一款插电混动版车型,添加一台电动机之后,动力性能将进一步提升,以此推测插电混动版车型有望采用排量更低的1.4T发动机。根据海外媒体曝光的数据,Q5插电混动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将达48km。

在外观上,全新Q5做了很大改动,采用家族式的前脸设计,进气格栅加入大面积的镀铬装饰,LED矩阵式头灯搭配全新的造型更显犀利,同时照明效果大幅提升。受消费者对大尺寸SUV需求逐渐上涨的影响,以及德系车换代加长的惯例,奥迪全新Q5的整体尺寸和轴距均有望提升,车内空间增大,乘车舒适性提升。

在同级别豪华车领域,奥迪Q5的老对手就是宝马X3和奔驰GLC等车型。奔驰GLC已在今年采用全新命名并“换装”上市,明年宝马X3也将迎来全新换代,推出的混动版车型将有望搭载一款1.5T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插电混动系统,同样使用小排量发动机的全新Q5将与X3在此级别车型中展开竞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