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捷豹全面竞争奥迪 “小型”车将增至3款

捷豹全面竞争奥迪 “小型”车将增至3款

2015-12-25 10:03:02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英国豪华汽车品牌捷豹旗下的产品,此前以中、大型豪华轿车和跑车为主。今年捷豹推出了旗下首款SUV车型F-PACE,标志着捷豹正式进军SUV领域。根据官方公布的产品计划,未来捷豹还将涉足更多新领域。网上车市汇总了近期的新车消息后发现,捷豹未来有望推出三款紧凑级车,分别是两厢车、三厢车和一款全新SUV车型。三款新车推出后,捷豹将在紧凑级细分市场形成丰富的产品阵容,与奥迪品牌全面竞争。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捷豹目前已经在中国注册了“E-PACE”商标,按照捷豹的产品命名体系,这款车有望是一款定位低于F-PACE的紧凑级SUV,最早有望于2020年推出。从海外媒体绘制的效果图看,这款全新紧凑级SUV将延续F-PACE的设计语言,整体风格偏向运动。

除此以外,捷豹还有望分别推出一款紧凑级两厢轿车和紧凑级三厢轿车。从效果图上看,这两款车都将采用捷豹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整体造型动感流畅。捷豹路虎未来推出的三款紧凑级车型均有望使用全铝车身。相比以钢材主导车身结构的车型,新车的重量将大幅减轻,并且整车刚性还更加出色。全铝车身将使捷豹紧凑级车的操控性与安全性得到升级,对于燃油经济性的提升也有一定帮助。

动力方面,新车有望搭载捷豹路虎Ingenium系列发动机,这一系列的发动机均装有涡轮增压器,并配备高压直喷、发动机自动启停、可变阀门正时系统等技术。与捷豹路虎先进的轻量化技术相结合,Ingenium系列发动机可以在保证较高的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为新车提供强劲的动力。目前,Ingenium 2.0T发动机已经搭载于捷豹F-PACE等车型上,未来捷豹路虎还将推出由发动机衍生出的1.5T三缸小排量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未来都有望在捷豹全新紧凑级车上得到使用。

捷豹旗下的Ingenium 2.0T发动机由捷豹路虎集团自主研发,采用轻量化设计,最大功率达到177kW,峰值扭矩达到340Nm。与奥迪A3上搭载的2.0T高功率发动机相比,Ingenium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15kW,峰值扭矩低10Nm,总体而言,两者动力水平不相上下。

目前在豪华紧凑级车领域,奥迪同样有多款产品。奥迪紧凑级轿车A3在华销售的产品有两厢版和三厢版车型,Q3则是奥迪旗下的紧凑级SUV。未来捷豹的三款紧凑级车上市后,捷豹也将在这一领域拥有丰富的车型,与奥迪展开全面竞争,消费者购车时也将有更加丰富的选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