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十款自主品牌电动SUV 2016年将陆续上市

十款自主品牌电动SUV 2016年将陆续上市

2015-12-25 09:37:29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网上车市 北京报道-今年1-11月,国内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11.56万辆,远超去年3.7万辆的全年销量。从自主品牌在这一细分市场的表现来看,北汽新能源EV系列、众泰云100比亚迪秦等新能源轿车产品占据总销量的主要份额,新能源SUV车型则并不多见。网上车市总结了2016年即将上市的新能源车型,8家自主车企将在2016年推出共计10款电动SUV车型,6款采用纯电动驱动,另外4款应用插电混合动力形式。其中纯电动SUV车型级别覆盖小型、紧凑型、中型领域,最高续航里程可达到400公里。

六款纯电动SUV:

北汽新能源纯电动小型SUV 续航里程300公里

北汽新能源总工程师陈平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曾表示:“北汽新能源将发布首款纯电动小型SUV,该车将与绅宝X25同平台制造。”根据此前的报道,这款电动SUV将于明年春季正式发布,续航里程预计将超过300公里。北汽新能源规划的纯电动SUV正是看中细分领域的空白,力图提前布局占领市场,而超过300公里的续航为用户日常出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江淮iEV6S纯电动车 基于瑞风S2打造

江淮汽车副总经济师、江淮乘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李建华先透露,定位纯电动小型SUV的江淮iEV6S,预计将于明年3到4月份正式投向市场,这款基于江淮瑞风S2的打造纯电动SUV已在2015广州车展完成首发。

动力方面,江淮iEV6S采用了一套纯电动系统,该系统由电动机和18650型锂电池组成,官方称新车可在11小时内完成充电,而在快充模式下,仅需1小时就可充满80%的电量。该车综合续航里程253公里,而60公里/小时等速巡航里程达300公里。新车最高时速为130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为11秒。

广汽传祺GS4 EV纯电动 续航里程超240公里

广汽传祺也将推出一款紧凑SUV——GS4 EV。高能锂电系统和电机系统为GS4 EV提供了安全而强劲的动力源。新车电动机峰值功率105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并有先进ESP模块与电机系统协同工作,既保障了安全可靠的刹车制动性能,又能最大限度地把制动时的能量转化回收。多重领先技术加身的传祺GS4,最大续航里程大于240公里,能够满足消费者的日常出行所需。新车将于2016年初正式上市。

华泰新圣达菲EV 续航里程达300公里

华泰汽车集团副总裁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锋表示:“新圣达菲EV是华泰精心打造的产品,集成了国际上优异的电控技术,续航里程达超过300公里。”据悉,新圣达菲 EV配备容量为110安时的锂离子电池,得益于华泰在电控、电机和电池技术上的积淀,新圣达菲电动汽车电能转化效率十分出色,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新车可采用民用220V电源充电,一次充满需要4个小时,若采用专业的高功率充电设备,快充满电时间仅需0.5小时。新车预计将于2016年初正式上市。

川汽野马T70 EV电动车 续航里程达250公里

在2015年成都车展,野马汽车正 式发布了E70纯电动SUV。据悉,将于明年1月上市,预计售价26万元左右。新车电动机输出功率为116千瓦,最高车速可达到150公里/小时,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为10.5秒,在经济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为250公里,综合续航里程 为175公里。在外观方面,川汽野马T70 EV电动车和普通版野马T70基本一致。

观致5纯电动版 2016年1月发布

观致汽车首 席技术官Bob Kruse曾向网上车市透露,观致汽车对新能源市场有极大的兴趣,企业目前也在规划新车,首款车已经确定为观致5 SUV纯电动版,新车将于2016年1月正式亮相。观致5 SUV电动版量产时间官方尚未公布,但这款车将成为观致进入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信号。

四款插电混动SUV:

荣威插电混动SUV

荣威品牌营销部市场推广高级经理丁秋平曾向网上车市表示:“荣威将基于“蓝芯+绿芯”推出一款使用新能源技术的SUV车型。”根据此前消息,上汽乘用车未来推出的SUV新车将基于SSA平台和非承载式越野车平台打造。其中SSA平台(Scalable Suv Architecture)为上汽集合全球资源打造的SUV架构平台,主要用来开发承载式车身结构的SUV产品。荣威/MG旗下SUV以及新能源SUV产品均可基于该平台打造,荣威旗下插电混动SUV车型也将基于该平台打造而来。

比亚迪元明年一季度上市 定位小型插电混动SUV

比亚迪元定位小型SUV,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正式上市。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320*1765*1650毫米,轴距为2520毫米。和比亚迪宋相同,该车预计将提供有有传统燃油版车型以及新能源版车型。插电式混动版使用的是由1.5L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该车在纯电动模式下的最大续航里程为70公里,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同样为4.9秒。

GS4 PHEV插电混动版 明年9月上市

GS4 PHEV是广汽传祺基于GS4汽油版车型打造的插电混动车型,在外观方面有望延续GS4燃油版的传统家族设计。目前传祺并没有公布GS4 PHEV相关的动力数据以及续航里程数据,不过新车有望搭载与GA3S PHEV相同的动力系统,即一台1.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G-MC机电耦合系统组成的混动系统。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向网上车市表示:“除了GS4的纯电版,它的PHEV预计在明年9月份投放市场。”

比亚迪宋双模版 明年一季度上市

日前,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廉玉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比亚迪第二款插电式混动版SUV——比亚迪宋双模版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新车预售价格为28万元。比亚迪宋双模版并没有沿用2.0T发动机,而是搭载相对排量更低的1.5T发动机与两台电动机,综合总功率为333千万,综合扭矩为740牛米,动力性能表现十分出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