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英菲尼迪9款新车搭载3.0T引擎 明年投产

英菲尼迪9款新车搭载3.0T引擎 明年投产

2015-12-22 14:28:5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英菲尼迪此前于巴黎车展中展示了Q80 Inspiration概念车,这款车在动力上搭载由一款3.0T双涡轮增压V6发动机和一台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网上车市从英菲尼迪官方了解到:随着2016款Q50正式发布,新车在动力上搭载由英菲尼迪自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将于明年投产。基于3.0T引擎的动力输出以及车型定位,英菲尼迪旗下Q60、Q70、Q80、QX50等9款车均有望搭载英菲尼迪自主生产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

英菲尼迪旗下车型目前以3.5L和3.7L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流发动机,也有大型SUV QX80搭载更大排量的5.6L发动机。由于汽车排放标准愈加严格,小排量增压引擎具有动力强劲、油耗低等优势,各大厂商纷纷为旗下车型换搭小排量增压引擎。需要指出的是,英菲尼迪Q50以及国产车型Q50L已搭载由奔驰提供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动力提升的同时降低了油耗,市场竞争力大幅提升。未来3.0T增压发动机投产后,这款发动机也有望在旗下车型中普及。

英菲尼迪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有低功率和高功率两个版本,最大功率分别为222kW和296kW,最大扭矩为400Nm和475Nm。通过数据对比可知,英菲尼迪3.0T发动机动力表现全面超越3.7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5.6L发动机相比则略显不足。英菲尼迪自主研发的3.0T增压引擎配备缸内直喷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实现降低涡轮迟滞并提供更快的加速度。此外,电子废气制动器和水冷式冷却系统在提升性能的同时降低油耗。

目前宝马6系已经搭载3.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动力输出强劲,最大功率235kW,最大扭矩则为450Nm。英菲尼迪全新Q50等车型将搭载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2kW和296kW,最大扭矩达到400Nm和475Nm,与宝马旗下3.0T发动机相比动力输出更为卓越,未来英菲尼迪自主研发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普遍用于旗下产品之后,其产品竞争力将得到大幅提升。

随着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加入,英菲尼迪旗下增压发动机数量已增加至三款,分别是小型SUV ESQ搭载的1.6T,B级轿车Q50L搭载的2.0T,以及明年将投产的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未来英菲尼迪旗下将有更多车型搭载增压发动机,排量降低的同时消费税率也得到降低,而且还会更加有利于环保。(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