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安升级版逸动上市 搭新互联/智能技术

长安升级版逸动上市 搭新互联/智能技术

2015-12-22 14:24: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长安逸动自2012年上市以来,已经累计销售新车40万辆,成为长安家喻户晓的明星车型,这也开启了长安“二代车”的序幕。随着时间的推移,长安也在推动逸动的改款升级工作。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波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明年3-4月份左右中期大改款逸动、包括逸动XT都会推出”。按照长安汽车规划在2016年普及In Call 3.0系统以及智能驾驶一级技术,未来逸动这款明星车型将搭载。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明年3-4月份即将上市的逸动是一个“大改款”车型,配置方面将有较大提升,相比之前的年度改款车升级更加彻底。在技术储备已经颇有建树的长安汽车规划将研发的各项领先技术开始普及至旗下车型。其中包括In Call 3.0系统车载信息系统、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辅助均有望搭载与逸动上,拥有更加先进技术加身的逸动综合实力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网络的强大影响力已经深入到汽车制造当中,诸如苹果公司推出的Car Play,百度公司推出的Car Life均是将人与车之间的互动进一步加深。作为以技术见长的长安汽车,在这方面也有着自己的技术储备。按照企业规划,长安将旗下2016款车型上普及In Call 3.0车载信息系统。相比于现版本系统,In Call 3.0可以实现智能钥匙判断车主与车辆之间的距离和位置变化,进行相应的动作,如亮灯、开/关车锁等。除此之外,In Call 3.0还将支持手机APP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开/闭锁、升/降窗等实用操作。

在车辆智能化技术中,长安制定了“654”战略,分4个阶段最终实现全自动驾驶。长安将智能化驾驶技术分为四个等级,单一功能自动化、组合功能自动化、有限自动驾驶以及全自动驾驶。按照长安规划,明年就将普及一级智能驾驶技术,其中就包括全速自适应巡航。雷达检测本车道前车速度与距离,系统实时控制ESC、EMS进行加、减速以保持安全时距。相比传统的自适应巡航系统,这一系统自动跟随目标车停止并跟随重新起步,进一步减轻驾驶负担。

除全速自适应巡航外,明年逸动有望搭载的另一大领先技术是自动泊车辅助,这也是长安一级智能技术。自动泊车辅助这项技术通过安装在车辆四周的12个超声波雷达扫描周围障碍物,检测停车位的长度和深度信息,并根据车辆当前的行车信息及车辆周边障碍物情况,运用自适应算法计算出最佳的泊车轨迹,通过控制转向和刹车系统实现辅助泊车。(网上车市 2015年 12月2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