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本田XR-V搭载1.0T引擎 动力超1.5L

东风本田XR-V搭载1.0T引擎 动力超1.5L

2015-12-22 11:02:0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东风本田2015年1-11月累计销量352,077台,同比增幅达33.1%,其中小型SUV XR-V表现出色,1-11月累计销量98,304台,占东风本田前11月总销量的28%。现款XR-V搭载1.5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在本田的规划中,未来将使用更多增压发动机。网上车市从本田官方了解到:搭载1.0T和1.5T增压发动机的全新思域将于2016年上市。当下小排量增压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并且本田1.0T发动机动力输出超越本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由此可见搭载1.5L发动机的XR-V未来有望搭载这款小排量的增压发动机。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本田小排量的1.0T涡轮增压发动机是本田此前在中国媒体大会中发布的三款增压发动机之一,全新一代思域将率先搭载1.0T,并将于明年投放市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95kW,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00Nm,动力输出全面超越现款XR-V搭载的1.5L发动机。当下小排量增压化已经成为一种趋势,XR-V换搭1.0T后产品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

当下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已经成为一种趋势,排量降低的同时动力输出却有所提升,而且更加有利于环保,目前各大厂纷纷在华推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如福特1.0T等。目前与东风本田XR-V相同级别的长安福特翼搏已经搭载1.0T增压发动机,通过对二者进行动力对比可以发现,本田1.0T动力输出更为优越。

事实上,基于国内对于汽车燃油消耗的法规愈加严格,在导入地球梦科技系列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之外,本田还专为中国市场打造了1.0T、1.5T和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且将陆续引入混合动力车型作为补充,其中1.0T和1.5T将首先被应用在全新思域上,未来本田旗下车型也将陆续匹配新的动力总成。

东风本田2015年1-11月终端累计销量为352,077台,相比于2014年264,570台的销量而言增幅达33.1%,其中XR-V前11月累计销量在东风本田总销量中占比为28%,极大的推进了东风本田销量的增长。本田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在2016年陆续投产,未来东风本田旗下多款车型都有望陆续搭载,届时其产品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提升。(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22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