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换代S60动力超3系 搭载3缸发动机

沃尔沃换代S60动力超3系 搭载3缸发动机

2015-12-18 13:59:0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沃尔沃目前已推出2款全新旗舰车型,分别为全新XC90和S90。根据沃尔沃此前公布的产品规划,旗下中型车家族60系列也将迎来全面换代。近日,网上车市从英国媒体AUTOCAR获得了一组沃尔沃全新S60的效果图。作为沃尔沃旗下的全新一代豪华中型轿车,新车未来将有望Drive-E系列的三缸1.5T发动机,取代现款车型上的四缸1.5T发动机。另外,全新S60还将提供搭载Drive-E 2.0T发动机的车型。动力方面,与宝马3系相比存在优势。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现款沃尔沃S60自2010年正式推出,经过了多次改款,在豪华中型轿车市场中具有一定的竞争力。一般欧系车的换代周期为7年左右,问世已过5年的现款S60将有望迎来换代。沃尔沃此前公布的最新产品规划,未来旗下60系列与90系列的所有车型都将采用其最新研发的SPA模块化架构。未来,全新一代的S60就将基于SPA平台打造,新车预计将在外观,配置,动力等多个方面,进行全面的升级换代。

从效果图上看,新车前脸采用了与XC90、S90同样的家族式设计风格,T字型“雷神之锤”LED日间行车灯与直瀑式的进气格栅组合,进一步增加了车身前部的层次感与科技感。与S90不同的是,全新S60车身侧部腰线上扬的线条更加动感、年轻化。尾部方面,全新S60有望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后备箱中部的条形刹车灯横穿整个车尾与两侧尾灯相连,使整个尾部造型融为一体,辨识度非常高。

动力方面,沃尔沃全新S60将使用Drive-E系列1.5T、2.0T两种不同排量发动机。目前Drive-E 2.0T发动机已经在全新一代XC90 T5车型中使用,动力输出与燃油经济性十分突出。而Drive-E三缸1.5T发动机是由Drive-E 2.0T四缸发动机衍生而来,同样具有Drive-E系列发动机经济高效的优点。在传动方面,沃尔沃全新S60 1.5T车型将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欧系豪华品牌当中,宝马奔驰奥迪这三大德系品牌,均推出了三缸及四缸小排量发动机,并早已在各自的中、小型车上进行了采用。其中宝马3系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00kw,峰值扭矩为220Nm的1.6T发动机。全新S60将搭载的Drive-E三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峰值扭矩则达到了265Nm。与宝马3系1.6T车型相比,沃尔沃全新S60 1.5T车型在动力方面优势十分明显。

根据官方公布的数据,全新S60将搭载的Drive-E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7kW,峰值扭矩为350Nm。与宝马3系2.0T发动机相比,在峰值扭矩这一项数据中两台发动机输出数值相同,而最大功率方面,前者稍占优势。总体来看,在与同级车型宝马3系的动力比较中,沃尔沃全新S60 所采用的Drive-E系列1.5T、2.0T发动机动力输出更强。(网通社 2015年12月1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