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传祺将设立新能源专属公司 再推3款新车

传祺将设立新能源专属公司 再推3款新车

2015-12-14 11:12:3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随着新能源在国内市场破冰,各大车企纷纷发布新能源战略,加大对新能源领域的投放力度。2015年12月11日,广汽传祺面向市场推出第二款新能源车GA5 PHEV。在不断推出新车的同时,传祺还将加强对新能源领域的调控力度,规划成立新能源公司。广汽集团执行董事、广汽乘用车总经理吴松向网上车市表示:“下一步成立的新能源公司主要是侧重点是在“三电”方面的提升以及整个新能源生产和销售的总协调”。除此之外,他还透露到传祺明年将推出GA3S PHEV、GS4 EV、GS4 PHEV三款新能源车。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利用现有网络销售新能源车辆 成立新公司

网上车市: 现在传祺是9月份开启新能源销售的资质,未来也要成立自己的新能源销售公司,这个公司主要的职能是什么?

吴松:下一步成立的新能源公司主要是侧重点是在“三电”方面的提升以及整个新能源生产和销售的总协调。营销要利用现在传祺现有的网络以及一部分新能源网络。比如说这次在上海有两家新的专门只卖新能源的汽车经销商加盟。

在这款GA5 PHEV里面传祺已经利用现在已经构建的强大的售后网络来进行保护,因为新能源还是一个新鲜之物,早期可能还是要赔钱的,所以就需要利用现有的资源。除了经济上给予支持之外还有人才各方面资源上给予支持。整个新能源车核心部分就是在“三电”部分,在这个领域要进行突破。

传祺规划多款新能源车 明年推GA3S PHEV、GS4 EV、GS4PHEV

网上车市: 除了GA5 PHEV,传祺本次参展的其他新能源车? 

吴松:这次还展示了GA3S PHEV,这是一款A级车,预计在明年7月份投放市场;另外还展示了GS4的纯电版,它的PHEV预计在明年9月份投放。今后传祺还将推出更多纯电车型,除了GS4纯电,还有GA3S、小型SUV的纯电等。目前传祺重点推向市场的有5款新能源车型,在2017年、2018年左右还有一款GA8 PHEV。目前,第一阶段我们的重点是在PHEV方面,同时兼顾开发纯电;第二阶段重点是纯电,混合动力只是针对某些特定车型、高端车型。还有,在燃料电池方面传祺也正在研究,但是现阶段还不具备推向市场的条件,所以目前重点还是放在PHEV和纯电方面。

保五千争一万

网上车市: GA5 PHEV已经在上海上市了,能预计一下这辆车在2016年的销量是多少吗?产能能跟上吗?

吴松:实际上当前产能还是有蛮大问题的,本来常规车就面临产能不足,现在又加入了新能源车来挤占产能,所以压力还是比较大的——但是将来关于新能源车产能方面的代价应该没有今年这么高。在现在有限的产能里面到底新能源车生产多还是少还要衡量。在完成5000台目标的基础上,如果市场需求非常强烈,传祺明年在全国就生产1万台,整个经济运行还要经过综合的市场方面的平衡和考虑。

网上车市: 刚才提到传祺明年新能源车销售目标为5000台,这是出于何种考虑?

吴松:传祺来到上海是希望能够给上海市民提供一个新的购车选择。上海本地有一些非常好的新能源车,而且传祺在珠三角也需要完成一些销量任务,两者需要兼顾考虑。此外,传祺目前新能源车还处于亏损状况,必须要平衡这其中尺度,估计到2017年传祺就可以增加批量了。

三大方面加强新能源布局 

网上车市: 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新能源汽车经销国,不得不承认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更多是由政策引导为主,广汽传祺新能源今后的发展是以政策跟进为主还是以市场导向为主?

吴松:新能源车被国家重视是必然的结果,而且能被作为一个新战略是非常具有意义的。广汽传祺5年前就开始研究新能源车,甚至在研发过程中还走了一些弯路,也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第一,现在新能源车暂时还聚焦于广汽传祺比较成功的车型,但传祺还要继续拓展开发下去,并不会因为一些代价或者规模小就不重视,不仅要把它作为重中之重还同样要考虑它的安全性能。

第二,要增强产品的溢价能力,不能把好的技术或者部件寄托在对外采购上,还要自己研究突破。

第三,技术探索需要投入,而且产出未必会成正比,但这个投入代价是必须要付出的,也是品牌发展需要。因为新能源车的市场已经引起了全球厂商的共同关注。实际上,传祺的投入现在已经取得了成果,传祺的新能源车产品也获得了消费者的口碑。基于已经掌握的新能源车的“三电”核心技术,传祺明年的销售目标是最低5000台。而且传祺不仅自己生产也会培育供应商以降低产品成本并实现与常规车型的共线生产。

此外,传祺还要在新能源车的其他技术方面取得高精尖式的突破,并选择明星车型进行新能源换代。比如GS4会推出一款纯电动车,GA3S还会有一款PHEV。所以,在这个时候传祺的投入不会减少,相反还会加大,不会因为眼前一点点亏损,就停滞不前。反而还会更加激励传祺在新能源方面加大投放。

网上车市: 上海的新能源市场是相对公平和开放一些,竞争也相对激烈一些。面对GA5 PHEV上市后的竞争环境?它有哪些核心优势?

传祺今年销量将达18万,明年新生产线完工

网上车市:传祺已经提前完成了今年的销量目标,未来的工作就是在卖好SUV的同时也要卖好轿车,在这个市场营销战略下有哪些具体的举措打算?

吴松:传统能源汽车方面,今年我们预计可能会实现18万台,原来计划是16万,在上个月已经完成了。这个主要是明星车型带来的效应。明星车型效应非常巨大,现在GS5 Super也卖光了,GA6也卖光了。所以现在就出现了产能严重不足的问题,只能每天加班加点。现在日产能是1千台,这个月会生产26690台,所以基本上这个月只休息4天,是满负荷生产。另外,这个月还会生产新能源车240台,但这个月重要车型还是GS4,其他车型匹配一下。

跟今年下半年一样,明年在6月份之前,传祺仍然会面临严重产能短缺的情况。传祺准备明年10月份建成新工厂,就是第二条生产线。原来计划是明年10月份建成,现在要加紧步伐,前提是要保证安全品质,看能不能提前到明年6月份,如果能够提前到6月份可能明年还会跟今年一样维持同样的增长;如果提前不到6月份就没有办法了。

加强企业合作 实现车企间共赢

网上车市: 工信部近日表示未来将会有很多非汽车生产资质企业进入到新能源汽车领域,尤其是电动车。对于这样的格局如何看待?未来传祺会不会与新兴的互联网企业进行合作?

吴松:传祺进入上海市场就是置身在一个异常激烈的竞争环境中,这是一个对手不会给你一点机会喘息的市场。传祺2011年投放市场的时候就走了合资的中高级对标路线,传祺今天还是每一款车都针对合资的来进行对标和竞争。相信在中国新能源汽车最终不可能遍地开花,最后还是要归于少数几家企业。因为汽车是一个集群化的产业,既是资金的密集也是技术的密集,更是人才的密集,因而不是说简单有个梦想有钱就能生产车,也不是说有技术没有钱就可以生产车。可以有梦想,但是绝对不能随便去幻想,否则的话必然会造成资源的无限浪费。为什么一些国外的、甚至包括知名的车企他们都在这个问题上采取谨慎的态度呢?原因就在这里。不是说新能源汽车没有前景,相反传祺认为非常有前景,但在这个问题还是需要科学规划、稳步推进,不断创新和合作,用全球化视野来加大发展。中国很有可能会在这个方面成为世界的领先者,因为中国具备了这样的条件——全球的车企都在中国,全球的零部件也在中国,并且为全球服务。更为重要的是,在新能源领域方面,全球的很多优秀人才也聚集在中国。

网上车市: 在新能源车领域,比亚迪算是销量冠军,而上海也是比亚迪的重要市场,广汽如何与之竞争?在客车方面,传祺与比亚迪是合作关系,那未来的新能源发展中,双方是否还会有所合作?

吴松:比亚迪在新能源车方面有着先发优势,尤其是新能源客车方面,这也是广汽选择与比亚迪合作的原因之一。但是在新能源轿车方面,目前我们还没有合作。未来,相信传祺的合作伙伴并不会局限于比亚迪,其他的车企传祺也十分欢迎。(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4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