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一丰RAV4搭国产混动系统 油耗大幅下调

一丰RAV4搭国产混动系统 油耗大幅下调

2015-12-10 10:55:0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一汽丰田一直以推进“混合动力产品”为发展战略,旗下目前拥有两款混动车型——普锐斯卡罗拉双擎,这两款车均为三厢车。基于目前市场多样化需求,一汽丰田还将在丰富混动产品线方面发力。关于这一点,丰田(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向网上车市表示:“从目前丰田向中国市场引进的混合动力车型的情况来看,普锐斯、凯美瑞双擎、卡罗拉和雷凌双擎等基本属于三厢车,今后我们也会考虑导入其他车身类型和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由此可见,丰田还将在SUV市场推出混合动力车型。

事实上,丰田全新RAV4混合动力版本已经正式发布,新车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相比一汽丰田现款RAV4油耗大幅降低44%。目前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所搭载的混合动力系统已经实现国产,未来RAV4混合动力车型引入后将有望采用国产混合动力系统。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一汽丰田一直致力于混合动力车型的引入工作,目前已经推出普锐斯和卡罗拉双擎两款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卡罗拉双擎于10月28日上市,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2L,上市一个月收获4000台订单,市场表现十分出色。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此前发布的全新RAV4混动版车型在油耗方面表现同样值得期待,百公里综合油耗4.9L,燃油经济性大幅提升。

2013年11月,丰田全球研发体系中规模最大、最先进的混合动力核心组件的研发基地——丰田汽车研发中心(中国)有限公司落成开业,如今这一研发中心已实现“搭载国产混合动力总成的卡罗拉在一汽丰田国产”的目标,推进了混合动力技术的本土化研发。此外,生产电池的新中源丰田汽车能源系统有限公司以及生产混合动力变速驱动桥的丰田汽车(常熟)零部件有限公司相继成立,标志着混合动力国产化相关工作的顺利推进。未来一汽丰田RAV4混动版也将有望采用国产混合动力系统,进而节省成本。

现款紧凑型SUV RAV4已在一汽丰田实现国产,这款车在动力方面搭载2.5L自然吸气发动机,百公里综合油耗为8.7L;丰田于9月份举办的法兰克福车展中发布了全新RAV4混动版车型,新车搭载了一台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一台电动机和一组镍氢电池组,匹配CVT无级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4.9L,相比现款车型油耗降低44%,油耗表现十分出色。

丰田此前公布了最新的发展战略:2020年之前,丰田混合动力车型的全球销量将达到150万辆,累计销量达到1500万辆。其中跃居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单一市场的中国将起到很大作用。未来全新TNGA平台的导入也将为丰田在中国市场推出更多混合动力车型提供保证。随着丰田混动车型的本土化发展以及相应车型不断的扩充,未来中国的混动车市场将在丰田全球市场中占有更重要地位。(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