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奔驰全新GLC安全解析 比较老款明显提升

奔驰全新GLC安全解析 比较老款明显提升

2015-12-10 09:46:1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奔驰GLC是旗下中型SUV--GLK的换代车型,同时也是基于奔驰全新C级平台打造的SUV产品。GLC拥有焕然一新的设计风格,且车内空间和燃油经济性相对GLK也有较大提升。此前全新GLC在9月份正式海外首发,11月19日北京奔驰GLC正式上市。奔驰这款全新SUV有着怎样的安全性,也是消费者所关注的。网上车市从欧洲新车安全评鉴协会(E-NCAP )获悉:奔驰GLC在该机构进行了碰撞测试,并获得了最高五星评级。在侧面柱撞和颈部保护两项考核中,GLC相比上代车型--GLK,成绩有明显提升,在测试中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足的防护。而GLK在侧面柱撞和颈部保护两项测试中,车内乘员则有受伤风险。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1.总体评价

本次参加碰撞测试的车型是欧版2015款奔驰GLC,在E-NCAP发布的碰撞测试报告中,此车最终评定碰撞星级为5星。在乘员安全方面,参试车在侧面碰撞、颈部保护以及正面40%碰撞测试中,车内模拟假人均受到充足的保护。但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车内后排乘客模拟假人的胸部有受伤风险。此外,奔驰GLC在儿童安全、行人安全和车辆辅助安全等大项考核中成绩较为理想。(注:在欧洲参加测试车型的最终碰撞成绩仅供国内消费者参考)

2.奔驰GLC与GLK柱撞测试对比

侧面柱撞是全球最严苛的测试方式之一,在这项考核中全新GLC与对比车型--GLK的测试结果差异明显。GLC在碰撞中虽受到强大的撞击力使驾驶员一侧车门严重变形,但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提供了良好保护,而前排座椅的侧气囊及时弹出则对驾驶员假人胸部和腹部起到了充分的保护作用。柱撞测试的满分是8分,全新GLC拿到了满分。上代车型GLK在经过撞击后前排乘员上方的车顶明显变形且车门也严重变形,侧气帘及时弹出对模拟驾驶员假人的头部形成良好保护;虽然前排座椅的侧气囊也正常弹出对驾驶员的胸部起到防护作用,但模拟假人的肋骨受压力指数显示其胸部受保护程度较弱,假人胸部有受到伤害的风险。GLK柱撞测试的成绩是7.3分。

3.奔驰GLC与GLK鞭打测试对比

鞭打测试是考察在发生追尾碰撞时车辆的座椅和头枕能否为车内乘员的颈部提供良好的防护,此项测试由静态评价和动态评价两部分组成。静态评价考核指标主要是测量座椅与头枕的位置、尺寸及形状等几何参数,考评其便捷性、可调节性和锁定控制性。动态评价采用BioRID专用假人,通过类似雪橇的滑板试验台进行高、中、低3种不同强度的模拟碰撞试验。

奔驰GLC在鞭打测试中,车辆的前排座椅及头枕在模拟追尾碰撞时能为假人提供良好的防护,后排座椅及头枕同样能在模拟追尾碰撞时提供良好的保护,防止后排乘员的颈椎过度屈伸损伤。此项测试满分4分,GLC拿到了2.6分。对比车型GLK的鞭打测试只针对前排乘员,在这项考核中,前排座椅中的模拟假人颈部在测试中只取得“较差”评级,根据数据读数显示,后排假人颈部在这项测试中有较受伤风险。

4.奔驰GLC正面40%碰撞测试

在正面40%碰撞测试中,全新GLC的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及时弹开,车内模拟驾驶员和乘客的假人均受到良好的保护。碰撞后此车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同时假人数据读数显示出他们的膝盖和股骨也同样受到良好的防护。梅赛德斯-奔驰表示,对于身材不等和坐在不同位置的乘客,此车提供的保护水平都是一致的。

5..奔驰GLC正面100%碰撞测试

正面100%碰撞测试是E-NCAP在2015年新增加的测试项目,测试内容为参试车驾驶员位置和后排乘员位置各安置一个女性假人,车辆以50km/h时速用正面100%面积撞击固定障碍壁,撞击后检测车内前后排女性假人受保护情况。在这项测试中,车辆前后排安全带对乘员的约束力程度是考察重点。

奔驰GLC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发动机舱在撞击时吸收了大部分能量,碰撞后车辆的A柱无明显变形,驾驶舱基本保持良好的完整状态。撞击中正面安全气囊及时弹开为模拟驾驶员假人头部提供良好的保护,同时该假人身体各部位均也受到充足的防护。而该车虽然后排座椅配备了安全带预张紧器,但数据读数显示此位置上假人在惯性作用力下胸部有受伤风险。正面100%碰撞测试满分8分,GLC的成绩为7.4分。

6..奔驰GLC侧面碰撞测试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GLC有着良好表现。撞击中,此车的侧气帘和侧气囊及时弹开,对驾驶员假人的头部、胸部以及身体其他部位均提供了充分的保护。虽然车门经撞击后已明显变形但并不严重,侧撞时车辆可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保护。侧面碰撞测试满分为8分,全新GLC拿到了单项满分的优异成绩。

7.奔驰GLC儿童保护测试

儿童安全测试环节中,全新GLC在正面碰撞时,后排儿童座椅内18个月模拟假人受到良好保护;3周岁假人虽然向前移动,但仍被安全的约束在儿童座椅内,数据读数显示因惯性作用其颈部受力微高,但在安全范围内。侧面碰撞时儿童座椅中2个模拟假人都受到良好的保护,减少了与车内结构发生碰触的风险。此车的副驾驶位置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以便允许在座位上使用背向式儿童安全座椅,并且能为驾驶员提供清晰的使用方式以及警示信息。此外,这款SUV在后排座椅提供了两个接口,可安装Isofix或i-size标准接口儿童座椅。儿童保护项测试成绩满分为49分,GLC的成绩是43.7分。

8.奔驰GLC行人保护测试

在行人保护环节,全新GLC的保险杠在对行人腿部测试中发挥了减少伤害的作用,拿到了5.7分。发动机罩前缘区域在测试中会对行人骨盆造成一定伤害,因此骨盆保护项成绩较低,为1.5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全新SUV车型的测试车装备了“主动式行人保护发动机罩系统”,当安装在保险杠位置的传感器侦测到车辆即将与行人发生碰撞时,控制单元在几毫秒内会抬升起发动机罩,形成一个较深的吸能缓冲区,防止行人头部撞击发动机缸体,以此来减小对行人头部的伤害。因此在行人头部安全项测试中GLC得分较高,为22.5分。行人保护项总成绩满分36分,全新GLC的成绩为29.7分。

9.车辆辅助安全系统测试

在车辆辅助安全测试中,奔驰GLC的车身稳定系统、前后安全带未系提醒系统都是标准装备,全部通过的考核并获得加分。车速限制系统虽然是选装装备,但E-NCAP预测此车的大多数车型会配备该系统,因此通过评估和获得加分。车道偏离警示系统虽然也是选装配置,但未能通过评估。自动刹车系统则因为在测试中表现良好而通过考核。

全新GLC在欧洲的碰撞测试中取得了较为优异的成绩,与上代车型GLK相比,GLC侧面柱撞和鞭打测试中都能为车内乘员提供充分的防护,安全性得到加强。但细节之处,在正面100%碰撞测试中,奔驰GLC对后排乘员的保护还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