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别克昂科拉将搭载1.0T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

别克昂科拉将搭载1.0T引擎 售价有望下调

2015-12-10 09:18:5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将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普及至旗下产品现已成为车企应对日益严苛排放标准的重要手段。通用汽车如今发布了全新一代Ecotec发动机,其中包含1.0L-1.5L多种小排量发动机。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Steve Kiefergas曾表示:“2017年前,这些小排量发动机将应用到通用汽车旗下五大品牌的27款车型上。”

网上车市从美国媒体Motor1获悉:欧宝新款Mokka将配备一款全新1.0T三缸发动机。国内在售的别克昂科拉是欧宝Mokka换标的姊妹车型,目前仅搭载一台1.4T发动机,因此未来这台1.0T发动机有望搭载于昂科拉上。得益于排量的下降,昂科拉的售价也将下调。此外,这台发动机也将在国内投产,网上车市从湖北省发改委获悉:上汽通用已斥资19亿元准备在武汉工厂投产1.0T发动机。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昂科拉将要搭载的1.0T发动机,是通用汽车新一代Ecotec系列发动机中的一款,采用三缸设计,融合了连续可变正时气门、可变进气歧管等创新技术,最大功率为82kW。通用汽车全球动力总成工程副总裁Steve Kiefer先生表示:“世界各地的交通方式各有不同,通用汽车正致力于开发适应不同市场需求的发动机产品,全新一代发动机的设计初衷是追求同级领先的高效率和精细化。”

随着发动机排量的降低,别克昂科拉应缴的消费税也将有所减少,并将带动最终售价下调。“消费税”由生产企业或是进口汽车企业向税务机关缴纳,但最终会体现在车价当中。目前在华销售的昂科拉的发动机排量为1.4L,其所对应的消费税率为3%,换装更小排量的1.0T发动机后所对应税率可降至1%,下调了2个百分点。以目前昂科拉18T 四驱全能旗舰型18.69万元的售价计算,消费税若下降2个百分点,新车售价将降低3738元。

目前昂科拉搭载的是一款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00N.m。1.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82kW,在动力输出上与现款车型有一定差距。但衡量发动机性能的另一重要指标“升功率”来看,1.0T发动机的升功率为82kW,而1.4T发动机的升功率仅为61.8kW,新的1.0T发动机在技术层面上已经超越现款发动机。并且随着排量的降低,未来1.0T的油耗表现更加值得期待。

在小型SUV市场中,目前各大厂家不约而同地在在自家产品上搭载小排量发动机。福特翼博已经率先搭载了1.0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70N.m,相比昂科拉1.0T具有一定优势。除此之外,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的长安CS15也有搭载1.0T发动机的计划,其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70N.m,与昂科拉1.0T动力相仿。(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0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