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观致打造全新模块化平台 发力高端市场

观致打造全新模块化平台 发力高端市场

2015-12-09 11:23:1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随着观致SUV的正式发布,观致汽车正式进入到SUV细分市场,产品命名也从之前的数字“3”延展到数字“5”。从这一调整来看,未来观致的产品定位也有望发生变化。网上车市从江苏省环保厅获得了观致汽车的最新信息:观致新增模块化平台——D平台,由此平台将研发出一款B级轿车以及一款混合动力产品,两款车市场定位均为高端市场。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按照企业规划,总投资17亿元人民币的汽车技改项目拟定于2016年1月动工,将推出全新模块化平台用于开发新车型,新平台将在2017年3月开始试生产。到2020年时,D平台将形成2.5万辆/年的整体生产规模。新模块化平台是观致针对高端市场而打造,观致汽车首席执行官墨斐对此表示:“我们看好B级车市场,将不断扩展平台,深入不同的车型。

“墨孙”组合正在对观致实施一系列救市计划,并取得一定成果。数据显示,11月观致销量超过1600辆,实现自身突破。同时“墨孙组合”已经制定了涉及观致未来发展的全方位计划,包括观致平台和产品线拓展。企业十分开好B级车市场未来发展,开始向高端市场布局。由D平台将打造两款高端车型,包括代号为DF16H的混合动力SUV以及代号为DF11的B级轿车。

据了解,代号为DF11的B级轿车将是基于D平台打造的首款量产车型,其车身尺寸与福特蒙迪欧相近。DF11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00/1870/1475mm,轴距为2800mm;福特蒙迪欧车身长宽高则是4860/1854/1480mm,轴距为2850mm。动力方面,DF11将搭载1.6T缸内直喷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6kW,峰值扭矩为295N.m,传统系统则是首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目前,观致汽车市场在售车型包括观致3、观致3都市SUV、观致3五门版,而明年三月观致5 SUV也将加入观致市场在售行列。 待第二代车型陆续量产后,旗下产品数量将扩充至7款。产品定位由低到高,有一定的划分基础,未来会给消费者提供更多车型选择。(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9日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