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凯迪拉克普及四项新技术 多款新车将搭载

凯迪拉克普及四项新技术 多款新车将搭载

2015-12-09 10:47:31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通用汽车在今年10月1日公布了战略规划,将着力为消费者打造未来出行方式。凯迪拉克作为通用未来发展核心,已经全面展开品牌复兴计划,对此通用给予充分的支持,诸多领先的制造、安全等技术储备将普及至凯迪拉克品牌。通用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表示:“科技的迅猛发展与消费需求的快速升级为交通行业带来多年未见的转折契机,我们从中看到了机会并将抓住机遇、投身其中。”网上车市梳理通用新技术后发现,车辆制造技术方面的的电阻点焊、强玻璃纤维聚酰胺材料支承以及安全技术方面的超级巡航、V2V互联技术未来将普及至凯迪拉克多款车型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车身制造技术:电阻点焊、强玻璃纤维聚酰胺材料支承

在通用汽车公布了企业未来发展规划中,涉及多个方面。其中,通用汽车的研发团队发明的一项业内首创焊接技术——专用合金制造技术,可以让更多轻量化材料应用在未来汽车上。这种电阻点焊方式可以将铝金属焊接在钢材上,从而有助于减轻车辆的自重并使其结构更坚固。通用已宣布这项技术未来将率先应用在凯迪拉克CT6车型上,这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通用对于凯迪拉克品牌的重视。

车身制造技术上,CT6的车身支承零件将采用强玻璃纤维聚酰胺材料作为主要构件。相比传统钢材料或铝材料的支承,强玻璃纤维聚酰胺材料的支承重量将减轻25%左右,并且耐用性更加、寿命更长。新材料不仅重量减轻,在强度上也有所保证,强玻璃纤维聚酰胺材料的支承能够承受75kN的冲击负荷。这一新材料将在凯迪拉克旗下车型普及。

安全技术:超级续航系统、V2V互联系统

通用研发的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是一种半自动驾驶车辆的智能系统,在特定路况可自动控制车辆。该系统采用雷达和摄像头收集信息,帮助车辆转向,维持车辆在车道中直线行驶,雷达数据还用于保持和前方车辆之间的安全距离,在必要的情况下车辆将启动刹车,直至完全制动。

此外,车与车互联技术(V2V)的意义在于能够使不同的车辆在驾驶中实现“相互沟通”,在相互接近的车辆之间发送接收位置、速度、行驶方向等信息,可以大幅减少车辆碰撞事故,并缓解交通拥堵。该技术能够在必要时警示司机,并为前向碰撞预警等主动安全功能实现补缺。V2V技术将率先搭载与2017款凯迪拉克CTS上。众多高科技加身的凯迪拉克品牌已经具备与传统德系三强竞争的硬实力,未来国内发展之路值得期待。(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9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