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东风风神前11月销量猛增 年末再推小SUV

东风风神前11月销量猛增 年末再推小SUV

2015-12-08 13:07:5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进入2015年以来,东风风神先后推出了L60、AX7阅兵版以及新款A60。3款新车的陆续投放,对东风风神销量的稳步增长起到了促进作用。近日,网上车市从东风风神官方了解到,今年1-11月东风风神累计销量同比增长35.8%。值得注意的是,东风风神今年的产品投放并未结束。根据此前公布的计划,东风风神将在本月推出今年的第4款新车——全新小型SUV车型AX3。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根据官方公布的消息,东风风神在今年的1-11月累计销量达到了将近9.3万辆,与去年同期的6.8万余辆相比,增长幅度高达三成以上。这其中仅11月单月的销量,东风风神就已突破了1万辆。更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底刚刚投放市场的新款A60,更是在上市之后的第一个月就贡献了3千辆以上的销量。

东风风神AX3这款全新小型SUV在外观造型上借鉴了同品牌紧凑型SUV产品AX7的设计风格。在动力方面,新车将推出分别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4L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两种动力版本。与发动机进行匹配的将是一款与PSA旗下车型一样的由爱信开发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一款5速手动变速箱。

据了解,东风风神AX3基于东风旗下的DF1平台进行打造。DF1平台以标致雪铁龙集团的PSA 1号平台为基础,由东风风神与PSA集团共同开发。在实际应用中,针对车辆尺寸、技术标准、动力系统、适应性、电子系统以及安全性等方面都进行了升级改造。未来,东风风神全新紧凑型SUV产品AX5也将基于DF1平台进行打造。

按照规划,东风风神旗下的SUV产品阵容未来几年内将得到进一步扩充。在AX3之后,定位略低于AX7的全新紧凑型SUV——AX5将在明年11月正式投放市场。此外,东风乘用车公司销售部长李炜曾向网上车市表示,东风风神在2018年底前还要陆续推出AX1小型SUV,以及定位于中大型SUV细分市场的AX8和AX9,以形成更为完整的产品体系。这意味着到2018年底前,东风风神旗下的SUV车型将增至6款。(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8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