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揭秘全新梅赛德斯 奔驰GLC SUV幕后传奇

揭秘全新梅赛德斯 奔驰GLC SUV幕后传奇

2015-12-05 07:53:4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梁奇   编辑:梁奇   

戴姆勒媒体科技日今日在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举行,该活动不仅展示了北京奔驰10年来的蓬勃发展,同时也揭秘了北京奔驰车辆生产的幕后传奇。比如刚刚上市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其诞生的幕后故事再次证明了梅赛德斯-奔驰 “心所向,驰以恒”的品牌精神。

“2015年是梅赛德斯-奔驰的SUV年,而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则是今年的收官力作,同时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本地化不断深入的最新例证。”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博韬先生(Peter Schabert)表示:“凭借强大的产品、全球领先的制造技术及出色的团队,北京奔驰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在华持续发展并取得成功的重要动力。2015年,北京奔驰的年产量首次突破20万辆大关。”

众所周知,每辆带有三叉星徽的汽车的顺利下线,均得益于多方的紧密配合,而这都基于一个核心:贯穿整个生产流程的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质量标准。

“为确保拥有持久竞争力,我们以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生产体系为坚实后盾,不断增加投资,致力于打造最先进的生产技术及高效杰出的团队。”北京奔驰工程与制造执行副总裁莱瑞宁先生(Rene Reif)表示:“今年,我们成功实现了短短6个月内两款全新车型的投产,再次证明了北京奔驰已成为梅赛德斯-奔驰在全球范围内最成熟的生产基地之一。”

为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的顺利下线,北京奔驰在各个方面必须要完全符合顶尖品质的本地化生产流程,各部门需要通力协作完成任务。下面仅举数例:

2015年,北京奔驰成为全球占地面积最大的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工厂,生产规划在这方面功不可没。该团队制定了以产品需求为驱动的生产流程,依照戴姆勒全球生产规划标准,对装配线做出了周全的规划,并为极其复杂的车辆生产流程提供制造设备。同时,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的投产也意味着北京奔驰的后驱车型工厂二期全面投产——车身车间的800多台机器人确保每辆下线的汽车集完美与精准于一身。

梅赛德斯-奔驰零部件本地化与供应商质量管理负责约300多家本地供应商的管理,例如对GLC SUV,意味着1000余种本地零部件的质量管控。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采购网络与本地供应商之间的对接平台,该部门负责确保本地零部件符合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统一质量标准。为此,零部件本地化采购与供应商质量管理确保供应商实现高度产业化,以便按时按需提供高品质零部件,不仅为北京奔驰,也为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网络。

物流部门则负责协调梅赛德斯-奔驰零部件供应。北京奔驰物流与戴姆勒全球供应链紧密融合,与近500家国际供应商及约300家国内供应商保持着密切合作,同时对每周进厂的600个集装箱与每天进厂的340辆卡车进行统一管理。该部门不仅确保正确的零部件按时按需送达指定的生产线,其对品质的直接管控一直持续到客户在经销商网点提车为止。

员工培训与发展对北京奔驰同样十分重要,北京奔驰致力于建设一支积极、敬业、高水平的管理和技术专家团队,他们是公司取得成功不可或缺的力量。在这一过程中,北京奔驰不仅引入戴姆勒全球统一的培训标准,同时也非常重视将海外培训项目及技术交流融合到员工的发展计划之中。因此,每一款新产品的投产都获得了德方专家团队的大力支持。为实现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的投产,德国总部派出的专家团队于2015年3月来到北京奔驰,主要负责组装线、测试线、底盘、内饰以及修理方面的培训工作。一些德方专家先后在北京奔驰驻扎两至三个月,只为投产保驾护航,他们与本地专家携手确保了新车投产工作严格遵循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质量标准。

“敢为英雄”的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是梅赛德斯-奔驰推出的中型豪华SUV的第二代车型,是GLK的继任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意味着梅赛德斯-奔驰大获成功的SUV理念取得了有条不紊的发展,其内饰与外观均体现出了“感性·纯粹”与“新豪华主义”的设计理念。

相比上代车型,在长度、轴距以及宽度上的增加(分别增加100毫米、118毫米和50毫米)为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带来了更宽敞的驾乘空间及更大的行李箱容积。精美的设计与高档材料的采用是高品质内饰体验的点睛之笔。此外,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拥有众多独特的安全和技术特性,从而在同级车型中树立了全新标杆。这其中包括限距控制系统增强版(DISTRONIC PLUS)、侧风稳定控制辅助系统及碰撞预防辅助系统(COLLISION PREVENTION ASSIST)。当然,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还根据中国客户需求进行了量身定制,通过提供舒适的头枕及梅赛德斯-奔驰智能互联功能,让后座的乘客获得更加舒适惬意的乘坐体验。

此外,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还搭载了北京奔驰生产的发动机,该厂也是首个德国之外的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工厂。

关于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

北京奔驰是戴姆勒与中方合作伙伴北汽集团共同成立的合资企业,自2005年起生产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并于2013年起开始投产梅赛德斯-奔驰发动机。2014年,大约有15万辆汽车在北京奔驰下线,超过梅赛德斯-奔驰在华乘用车总销量的50%。这其中就包括北京奔驰生产的第50万辆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一台全新长轴距C级车。包括全新C级车和首款国产高端紧凑车型GLA SUV在内的新产品大获成功,北京奔驰迄今总产量已经突破70万辆大关。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C SUV于2015年10月正式投产,是北京奔驰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产品阵容的最新成员。为不断推动北京奔驰的发展势头,股东双方共同为北京奔驰投资超过40亿欧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