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沃尔沃将推多款小型车 普及混动/纯电动

沃尔沃将推多款小型车 普及混动/纯电动

2015-12-04 11:14:4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沃尔沃全新旗舰轿车-S90日前正式发布,新车在产品定位上将大幅提升沃尔沃的品牌价值。随着当前汽车消费群体愈加年轻化,CMA平台的研发加上2020年将完成80万辆销量的目标,沃尔沃在产品规划上显然不是单向的推出旗舰车型提升品牌形象,未来将在更低级别的“小型车”(相对于现有产品线)进行布局,促进销量增长。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业务高级副总裁Peter Mertens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未来,我们还将继续扩宽产品规划,进一步增加中型或者紧凑型级别的车型,为年轻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事实上,沃尔沃针对年轻用户的购车需求,已经推出了包括V40在内的一系列年轻化产品,但在紧凑级轿车、紧凑SUV以及小型SUV等提高销量的产品线,目前并没有相应产品布局。因此,沃尔沃与吉利联合开发的CMA平台将发挥很大作用,该平台主要生产的正是紧凑型车。据了解,CMA平台最早将在2017年投产使用,未来将诞生多款新车型(有望是S40、XC40以及S40 E驱混动、XC40 E驱混动)

除CMA平台诞生的车型之外,沃尔沃在电动车领域将以小型车为主要发展方向。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拉尔斯•邓此前在与网上车市沟通时表示:“我们将研发一系列全新的、小型的、紧凑型的纯电动汽车,根据我们的计划,在2019年会推出小型沃尔沃(纯电动)轿车。”基于CMA平台车型以及纯电动车系列,沃尔沃市场表现将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需要指出的是,除产品线不断更新之外,沃尔沃对于新车型动力总成的探索也在加快脚步。沃尔沃推出的Drive-E动力(四缸发动机与Twin Engine汽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在实现更高的动力输出、更好的驾驶体验的同时,还充分提升燃油经济性,这也令Drive-E动力总成更具可持续发展性。沃尔沃目前研发的Drive-E系列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将在小型车上逐步搭载,并且还将在纯电动领域有所作为,从而推动电气化的产品布局。

根据沃尔沃汽车的全球新能源战略,未来将在每款现有车型上推出插电式混动版本(即E驱混动),从40、60和90三个级别车型来看,至少将推出7款E驱混动车型(S40、XC40、V40、XC60、V60、V90、S90),此外加上S40以及XC40系列,未来至少有。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还将在2019年推出首款纯电动车,以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线,在豪华品牌新能源市场抢占先机。(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4日 瑞典哥德堡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