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广汽丰田雷凌换装1.2T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

广汽丰田雷凌换装1.2T引擎 动力大幅提升

2015-12-04 10:14: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广汽丰田旗下紧凑级轿车雷凌,目前搭载1.6L和1.8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此细分市场中,雷凌的竞争对手大众朗逸雪佛兰科鲁兹车型都已开始搭载小排量的1.4T增压引擎。接下来,雷凌也将加入这一行列搭载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日前,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长田准向网上车市表示:“紧凑级三厢轿车方面,可以通过增加发动机的动力系统充实产品线,未来我们还将根据市场需求和车型特征,考虑为紧凑型车导入涡轮增压系统。” 此前丰田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小排量1.2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扭矩可媲美1.8L引擎。根据雷凌产品定位,将有望搭载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动力的大幅提升。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广汽丰田一直坚持“小型车”战略,“未来在紧凑级(A级)三厢车级别,我们将通过增加发动机种类充实产品线。到2020年,广汽丰田小型车(A级及以下级别车型)所占的比例将达30%~40%。”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长田准说道。雷凌换搭1.2T增压引擎后,不仅动力表现更加出色,市场竞争力也将更加强悍。

当下排量标准日益严格,由于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强劲的动力以及低油耗等优势,各大车企纷纷推出小排量增压引擎。此前丰田发布了一款全新的小排量1.2T涡轮增压发动机,该该发动机拥有丰田的可变气门正时技术,让发动机在特定的负载状态下可进行阿特金森循环,丰田声称1.2T发动机将会是当今最炙手可热的高效发动机之一。

丰田旗下目前拥有1.8L、1.6L、1.5L、1.3L等小排量发动机,以及2.0L、2.5L、3.0L等大排量发动机,通过对比1.2T与1.6L和1.8L发动机的动力表现我们发现,1.2T涡轮增压引擎虽然在最大功率方面略显不足,但其最大扭矩超过1.6L和1.8L发动机,甚至与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不相上下,相信雷凌搭载1.2T增压发动机后,将进一步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目前广汽丰田在涡轮增压发动机方面仅有2.0T一款发动机。全新汉兰达已经率先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大幅超越老款汉兰达搭载的2.7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车在同级别车型中的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广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永强此前表示:“广汽丰田将于2016年投产小排量的1.2T涡轮增压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广汽丰田1.2T增压引擎热效率达到36%,减少了能量损耗,进而节省了油耗,这在涡轮增压发动机领域处于领先水平。(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4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