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福特新高性能钢炮明年入华 加速媲美911

福特新高性能钢炮明年入华 加速媲美911

2015-12-01 09:56:28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李乔辰   

当下国内汽车市场呈现年轻化、运动化以及个性化特征,在提供日常行车属性的同时兼具极限动力的小型性能车,成为消费者追求的新兴细分领域。福特汽车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带来旗下第三代福克斯RS。对于这款新车,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销售及客户服务总监唐继东表示:“福特福克斯RS将于明年正式登陆中国市场”。日前,网上车市从国家环境保护部获得新一代福特福克斯RS车型信息,新车将搭载一台2.3L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福克斯RS百公里加速甚至媲美保时捷911

点击任意图片,进入图集浏览

在去年年底,福特官方宣布成立福特高性能部门(Ford Performance),未来将推出至少12款高性能车型。在这些车型之中,第一个将推出的就是新一代的福克斯RS。福克斯RS至今已经发展到第三代,第三代福克斯RS此前在日内瓦国际车展中亮相,今年4月,这款“小钢炮”的代表车型于上海车展中正式亮相,同时也是在国内的首次亮相。

动力方面,新福克斯RS搭载一台2.3L EcoBoos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7kW,最大扭矩400N.m,并采用了更富驾驶乐趣的6速手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这台发动机与新一代福特Mustang上所搭载的EcoBoost发动机相,可谓“大马拉小车”,新车百公里加速4.5秒完成。目前国内市场中,保时捷新款911 Carrera搭载一台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72kW,最大扭矩450N.m,百公里加速4.4秒。在对比新福克斯RS的加速时间后发现,保时捷911 Carrera仅比新福克斯RS快0.1秒。

近年来小型性能车越发受到国内消费者喜爱,各大车企也都纷纷推出更类性能车型。通过在近几年的投放,福特已在华拥有三款性能车型,包括新一代福特Mustang、福克斯ST和嘉年华ST,以“一大带两小”的方式组成了福特在华性能车阵容。明年新福克斯RS上市后不仅为福特性能车阵容再添一员,也为品牌开辟一个更高性能水平的细分市场。

在“性能小钢炮”这一细分市场中,目前已有众多车型,包括大众高尔夫R、奥迪RS3以及奔驰A45 AMG等。尤其以大众高尔夫R为例,通过较早的进入中国市场销售,已拥有大批忠实车迷。目前高尔夫R已推出第七代车型,新车在外观方面延续普通版设计,但尾部排气管则放弃经典的中置双出设计,改为双边双出。但新福克斯RS相比高尔夫R拥有更加澎湃的动力,同时6速手动变速箱也更富乐趣,这也更能吸引一些喜爱纯粹驾驶的人群。

相比前几代RS车型,新福克斯RS无论从动力,外形等方面都有诸多改进。新车一改上一代的青绿配色,而改成更为凶悍的“性能蓝”,而前脸采用家族式的“大 嘴”造型,更具侵略性。在尾部方面新车底部夸张的扰流板和双边单出的排气管,使新福克斯RS的性能特征更加明显。按规划,新车将于明年国内上市。(网上车市 2015年12月1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