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一汽丰田新款RAV4 有望搭载1.2T发动机

一汽丰田新款RAV4 有望搭载1.2T发动机

2015-11-27 11:29:56 来源:网上车市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韩天昊   

一汽丰田推出“小型车战略”之后,在卡罗拉威驰等小型车的带动下,2015年1-10月份累计销量48万台,同比增长9%。其中RAV4作为丰田小型车战略中的重要成员,对销量增长贡献巨大。接下来,一汽丰田将对RAV4进行产品升级,形成实力更强的产品矩阵。日前,网上车市从国家专利局获取了一汽丰田新款RAV4的专利图,新车在外观方面进行了升级。从其产品定位和汽车引擎小排量增压化的趋势来看,新款RAV4将有望搭载丰田全新1.2T发动机。

鉴于小排量增压引擎具有排量小,动力强,油耗低等优点,改款RAV4推出后,有望搭载丰田全新的1.2T增压引擎。这台1.2升直喷涡轮发动机采用了丰田的D4-T缸内直喷和最新的缸内涡流控制技术,最大功率为85kW,而峰值扭矩可以达到185N•m。虽然最大功率方面有所降低,但峰值扭矩和现款RAV4 上搭载的2.0L自然吸气引擎不分伯仲,且油耗有望大幅降低。

从正面视图来看,一汽丰田新款RAV4采用家族式“keen look”前脸造型,看上去十分犀利;前大灯组更加细长,上方采用一条镀铬饰条加以点缀,并将两侧前大灯相连;不同于现款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采用不同比例的上下分割设计,前雾灯处也进行了改动,周围加入镀铬材质包围。新款RAV4相比现款车型来说,前脸造型做了很大改动,这将很大程度上提升了竞争力。

一汽丰田新款RAV4从侧面看采用紧凑的车身设计,上下双腰线设计,搭配造型独特的五辐式轮毂;后视镜配备转向灯,车厢顶部带有行李架,为用户带来便利。新款RAV4尾部设计十分有层次感,采用新样式的尾灯,与犀利的前大灯组相呼应,增加整体感;后挡风玻璃上方带有尾翼,使得车辆在行驶过程中稳定性更高。(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2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