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长城将推纯电动紧凑车 竞争吉利帝豪EV

长城将推纯电动紧凑车 竞争吉利帝豪EV

2015-11-23 13:45:1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按照长城汽车新能源发展规划,其将逐步加大新能源汽车研发投入,做到新能源车与市场进度保持一致。到2016年,长城汽车新能源的研发成果将转化为产品推向市场。近日,网上车市从长城汽车官方获悉,旗下首款纯电动轿车(长城C30EV)将于2016年上市,该车将开发两个版本,分别面向出租车和个人市场销售。从车型级别来看,该车上市后将与近期上市的吉利帝豪EV等车型竞争。

据悉,长城2006年以来先后研发了EV、HEV两大系列,7个车型的新能源汽车,已经有了足够的量产技术储备。按照业内打造新能源车产品的惯例,新能源车将以旗下市场接受度较高的常规动力车型开发而来,长城首款将推向市场的纯电动轿车也将基于A级轿车C30打造。新车目前处于开发阶段,将于明年正式发布并于后续登陆出租和个人消费市场。

长城C30EV所处细分市场中,已上市的车型包括吉利帝豪EV、长安逸动EV,北汽新能源EU260即将上市,长城C30EV上市后将与其展开竞争。考虑到后发优势,长城C30EV将有更多时间研究对手,拥有在外观设计、内饰空间、续航里程等方面打造更具竞争力表现。

今年7月份,长城汽车发布公告称将募集总金额不超过168亿元,用于公司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以及关键零部件的研发、试验以及生产。据悉,长城汽车将在现有畅销车型的基础上,开发打造系列化新能源汽车整车平台(包括纯电动、插电式、48V-BSG三大技术平台),并计划开展新能源汽车研发、新能源智能变速器等四大项目,耗资117.8亿元人民币。在产品方面,已立项的车型将陆续登陆市场。

核心零部件开发方面,长城规划提升“整车控制器”自主研发设计能力,以及“新能源智能变速器”、“新能源汽车电机及电机控制器”和 “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等核心部件的生产能力。来将会推出“ISG轻混车型、P2强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电动四驱(EAD)强混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纯电动车型”等。据悉,该项目将在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实施。

10月,长城汽车销售8.03万辆,同比增长14%。哈弗品牌继续保持了高速增长,销售6.38万辆,同比增长40%。1-10月,长城汽车累计销售66.69万辆,同比增长15%。其中哈弗品牌销售51.32万辆,同比增长61%,轿车销售4.12万辆,皮卡销售7.95万辆。2015年前三季度,长城汽车实现净利润62.09亿元,同比增长11.17%。加码新能源研发与投产,则有助于长城汽车布局未来市场蓝海,抢占新能源市场份额。(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23日 广州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