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三年将推11款新车 北京现代加速产品布局

三年将推11款新车 北京现代加速产品布局

2015-11-23 09:05:1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丁祎   

北京现代近年一直致力于“D+S”战略(即中高级轿车+SUV车型战略)的推行,从数据上来看,该战略直接巩固了北京现代在竞争愈加激烈的国内市场的地位。通过调整产品规划和经营策略,10月份北京现代新车销量突破10万辆,稳居行业第四,而D+S车型占比已提升至50%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现代在推进“D+S”的同时,未来还将在新能源领域持续发力,加速产品布局。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吴周涛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北京现代第一款新能源车——第九代索纳塔混合动力版将在2016年一季度上市,2017年会推出一款电动车,2018年将会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根据北京现代的新产品规划,未来三年将推出包括领动在内的11款新车,实现小排量增压、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动以及纯电动领域的全面覆盖。

北京现代近年来在华业务稳步发展,2013年完成了103万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9.76%,比乘用车市场15%左右的平均增速高出5个百分点,市场份额达到7%。2014年,北京现代销售目标为110万辆,实际完成销量112万辆,完成率101.82%,同比增长8.6%。在此背景下,北京现代将今年的销量目标提升至116万辆,同时实现累计产销700万辆的目标。

由于今年国内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对于包括北京现代在内的车企产生较大影响,今年上半年北京现代销量仅为51万辆。不过该企业通过调整产品规划和经营策略,近两个月市场表现有了很大改善,目前北京现代累计用户数已突破700万。

北京现代三年将推11款新车
车型 级别 亮点
领动 A级轿车 首搭1.4T
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 B级轿车 首款国产混合动力车型
ix25 1.6T 小型SUV 增搭1.6T
名图 1.6T B级轿车 增搭1.6T
改款全新胜达2.0T 中型SUV 动力/配置升级
经济型轿车 - 沧州工厂首期生产车型
改款SUV -
全新A0级车 - 重庆工厂首期生产车型
全新A级车 -
电动车 - 首款纯电动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 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制表:网上车市 cheshi.com

据北汽集团官方公告显示,北京现代将推出改款全新胜达2.0T、ix25 1.6T和名图1.6T共三款车型。这三款车型全部属于北京现代的“D+S”战略车型,包含小型SUV、中型SUV和B级轿车(中高级车型),它们将与上半年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一道。为北京现代完成“D+S”车型销量占比保持在50%及以上的目标贡献力量。

需要指出的是,领动和第九代索纳塔混动版均将在明年第一季度上市。此外,未来三年北京现代还将进军新能源市场,“未来我们会有更多的混合动力、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市,根据整个新能源产品的规划,我们会逐步地向市场投放”,吴周涛说。

北京现代目前拥有的3座整车工厂,均位于北京顺义,总年产能为105万辆。去年全年北京现代共销售112万辆的新车,这表明目前三座工厂产能均处于饱和状态,因此扩充产能成为企业进一步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

北京现代在河北沧州建立的第四工厂建成后,可形成30万辆整车的年产能,有效解决“燃眉之急”,该工厂明年投产之后,北京现代将具备135万辆整车生产能力。另外,北京现代第五工厂(重庆)将在2017年年初投产,整车年产能为30万辆、发动机年产能为30万台,届时北京现代的年总产能可达165万辆,为企业未来发展增添后劲,同时也为引入新车型打下基础。

此次在广州车展发布的北京现代领动,是北京现代首款采用1.4T增压发动机车型,排量相比现款朗动降低的同时动力输出却更为强劲,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今后1.4T发动机将在北京现代旗下车型中得到普及。北京现代未来新能源车型陆续上市后,该品牌产品线将实现全擎动力的覆盖。(网上车市 2015年11月23日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