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搭2.0T+8AT 沃尔沃将推高性能"电动"车

搭2.0T+8AT 沃尔沃将推高性能"电动"车

2015-11-11 11:31:06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网上车市   编辑:厚玉贞   

目前“小排量+增压化”是汽车动力系统发展的主要趋势,对于高性能车领域也不例外。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AMG宝马M系列车型均已采用更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取代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对于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部门Polestar而言,将在现有基础上更进一步,旗下性能车未来将有望采用插电混动系统。近日,网上车市从沃尔沃旗下性能部门Polestar了解到,该部门在未来5年内将有望推出搭载插电式混动系统的高性能车型。据了解,新车将有望采用一套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插电混动系统。

 目前,沃尔沃旗下的高性能车部门Polestar已经推出了S60与V60的高性能车型,动力方面采用了沃尔沃的6缸3.0T涡轮增压发动机。对此,Polestar性能车部门首席执行官Niels Moeller表示:“5年内将会推出搭载插电式混动车型的性能版本。”此外,根据沃尔沃日前公布的全新电气化战略,沃尔沃未来将广泛普及插电式混动技术并应用到全系产品中。

 此前,沃尔沃企业传播高级副总裁Johnathan Goodman曾表示,未来沃尔沃将拥有两套插电混动系统,分别为“1.5T+7速双离合”与“2.0T+8AT”两种组合。其中2.0T+8AT的动力总成将有望使用于沃尔沃未来高性能插电混动车型中。目前这套动力系统已在沃尔沃全新旗舰SUV——XC90的T8版本车型上使用,拥有充沛的动力与高效的燃油经济性。

 目前沃尔沃全新XC90已经推出了采用插电混动系统的T8车型,该车动力由一台最大功率为235kW的汽油发动机与一台总功率为64kW的电动机提供,联合总功率已达到295kW,峰值扭矩则达到640Nm。与目前沃尔沃性能车采用的最大功率为224kW,峰值扭矩为440Nm的3.0T发动机相比,插电混动版本动力性能远远超过后者,同时油耗也将大幅度降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