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硬派风潮 长安铃木维特拉部分配置曝光

硬派风潮 长安铃木维特拉部分配置曝光

2015-10-14 17:35:45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黄江露   编辑:黄江露   

国庆长假之前,长安铃木车型-维特拉的外观内饰等信息就已逐步得到披露,其硬朗霸气的造型、时尚动感的内饰、纯正硬派的血统等都给市场和消费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并因此收获了旺盛的人气。长假刚过,我们又获得了这款人气车型的部分配置信息: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十余项全系标配的安全装置、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斜坡防滑装置、前置雷达、全尺寸标准备胎等越级配置均在维特拉车型上出现。虽然现阶段配置信息尚不完整,但从已有的资料中已经能够清晰了解到,定位于都市硬派SUV的维特拉不仅拥有硬朗时尚、令人过目难忘的造型,其产品实力放眼同级车型来看更是足够强硬!

信息显示,维特拉的车身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175/1775/1610mm,轴距2500mm,将推出包括进取型、精英型、豪华型和旗舰型在内的4种级别6款车型,并提供1.4T+6AT、1.4T+6MT以及1.6L+5MT等3种动力方案。其中,搭载1.4L BOOSTER JE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103KW/5500rpm,最大扭矩则达到了220N•m/1700~4000rpm,动力输出超越当下主流1.4L涡轮增压发动机,甚至能媲美2.2L自然吸气发动机输出的扭矩。得益于出众的动力性能,维特拉百公里加速时间最低仅为8.4秒;同时,在先进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铃木精湛的动力调校以及全系标配的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等因素共同作用下,维特拉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最低仅为5.6L,在同级车型中处于明显的优势地位。

此外,为充分发挥全天候驰骋的激情,维特拉搭载了ALLGRIP智能全时四驱系统,该系统在可控性、稳定性、通过性等方面均大幅优于分时四驱、适时四驱等传统四驱系统,将为驾驶者带来最佳的操控感受。

众所周知,厚道的配置历来是长安铃木旗下车型的传统优势和显著特色。但是,当拿到维特拉的配置信息时,依然还是会为厂家所表现出的诚意而惊叹。仅在安全方面,维特拉就拥有高达20项配置,其中ABS+EBD+HBA、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斜坡起步辅助系统、第九代BOSCH ESP车身动态稳定系统、TECT高强度安全车身、四门高刚性防侧撞钢梁等十余项核心主被动安全装置均实现了全系标配。然而这还不是维特拉逆天安全配置体系的全部,从精英车型开始,维特拉更标配了6安全气囊+侧气帘以及倒车雷达。此外,如前置雷达、斜坡防滑装置等豪华SUV上所采用的安全配置也在维特拉身上出现。领先同级甚至与豪车媲美的配置,不仅共同打造了维特拉固若金汤的360度无忧安全体系,更提升了驾乘者的尊贵感受。此前,维特拉欧洲车型荣膺E-NCAP五星级安全最高评价,如今看来,五星评级完全称得上实至名归。

除动力操控和安全体系之外,从本次曝光的配置信息中,我们还了解到,此前猜测的,前排座椅加热功能已经确定在旗舰车型上进行搭载;豪华型及以上车型标配的星璨式LED自动感应前大灯、前大灯载荷感应自动调节功能、雨量感应式自动雨刮则令维特拉的智能与科技配置进一步提升。另需强调的是,在维特拉身上,长安铃木依然保持了采用全尺寸标准备胎的优良传统,这势必也将成为维特拉的加分项。

近年来,虽然城市SUV大行其道,但产品普遍缺乏血统积淀,造型与性能同质化严重的现象也日趋明显,令消费者特别是崇尚个性的年轻消费者倍感纠结。不过,随着维特拉上市进程的加速,这一现状有望被定位于都市硬派SUV的维特拉所改变,综合此次曝光的部分配置信息,以及此前已经展示在大众面前的资料,我们可以肯定的是,维特拉这款造型硬朗、配置耀眼的新车型,势必会开辟并引领城市SUV的硬派风潮,为广大消费者带来前所未有的驾乘体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