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娄底车市 »  雪铁龙新A级车动力曝光 1.2T发动机领衔

雪铁龙新A级车动力曝光 1.2T发动机领衔

2015-08-17 09:22:44 来源:网通社    作者:王安迪   编辑:曾翔   

在国内汽车市场中竞争最激烈的当属紧凑级车型这一细分市场,在东风雪铁龙的战略规划中,其在该细分市场已经部署了爱丽舍、世嘉C4L等多款车型,且下半年还将有一款全新紧凑级轿车上市,该车有望命名为C4。近日,网通社从国家工信部获悉:东风雪铁龙新A级车C4将推出搭载1.2THP、1.6THP与1.6L CVVT发动机的不同车型,其中1.2THP发动机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仅5L。该车有望在11月初首发亮相,之后在年内正式上市。

动力方面,东风雪铁龙全新A级车将搭载“T+STT核芯动力”,即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而高配车型则搭载1.2THP、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2THP发动机为PSA集团最新的三缸发动机。另外值得一提的是,STT发动机智能启停技术将是新车亮点之一。相比现款世嘉车型所搭载的1.6L与2.0L排量而言,搭载了增压发动机的全新A级车将在市场中更具竞争力。

从此次工信部曝光的数据上来看,新车拥有4种不同动力组成,其中1.2THP发动机分为手动版和自动版两款,值得一提的是手动版1.2THP车型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0L。另外,搭载1.6L发动机的车型,额定功率为86kW,百公里综合油耗6.2L。搭载1.6THP发动机车型额定功率为123kW,百公里油耗为5.9L。

从此次网通社获得的图片来看,这款全新紧凑级轿车外观上一改现款世嘉的设计理念,采用雪铁龙最新的家族前脸,同时线条更加简单化,看上去就像小号的C4L。新车前大灯使用了卤素大灯,并与雪铁龙LOGO设计在一起,配以镀铬装饰雾灯,使新车看上去更加年轻化。此外,新车后视镜配备了统盲区监测技术,进一步降低车辆发生剐蹭的几率。

在尾部设计上,新车尾灯采用了LED光源,设计成回字纹样式,具有一定的辨识度。此外,高配车型还将配备多幅式镀铬样式轮毂,同时配有倒车影像,相信配置相比现款世嘉车型将大幅升级。

在内饰的设计上,东风雪铁龙全新A级车与C4L的设计风格十分相似,高配车型上,车辆配备多功能方向盘,整体布局依旧采用偏向于商务的设计,而仪表盘外围采用镀铬装饰条,让车辆看上去则更显质感。(网通社 2015年8月17日 北京报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