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新车报道 »  技术储备 福特将公开上千项新能源车专利

技术储备 福特将公开上千项新能源车专利

2015-05-29 17:17:05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汪琪   编辑:汪琪   

近日,福特汽车对外宣布,其将正式公开上千项电动车专利和待审批专利,福特此次公开技术专利为有偿提供,其也将成为继特斯拉和丰田之后,另一个向外界公开新能源车技术专利的汽车厂商。

据福特官方表示,其在电气化汽车技术领域(含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已经获得了超过650项专利,此外还有1000项待审批专利申请。对于此次公开专利,福特电气化项目总监Kevin Layden表示:“创新是我们的目标,提供最出色技术的途径就是持续的研发和进步。通过与其他公司共享我们的研究成果,福特将加速在电气化车辆汽车领域的进展,并向消费者提供更加卓越的产品。”

福特在海外市场曾投放过多款新能源车型,包括纯电动版福克斯、混动版/插电式混动版Fusion、混动版/插电式混动版C-MAX等。而在2015亚洲CES展上,福特Fusion(美版蒙迪欧)插电式混动版在国内正式发布,新车搭载一套由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动系统,不过这款车是否会引入目前不得而知。

丰田与特斯拉也曾公开新能源技术专利

特斯拉2014年宣布将公开所有电动车技术专利,对于正当使用其专利的个体或企业将不会进行诉讼。

丰田分享的5680项专利中,约1970项涉及燃料电池堆技术,290项涉及高压氢罐技术,3350项燃油系统软件技术专利以及70项氢气生成和供应技术。丰田在其官方声明中表示,制造和销售燃料电池车的制造商、燃料电池零部件供应商以及建设及运营加氢站的能源公司均可免费使用其燃料电池专利,使用期限将持续到2020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