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市场拐点来临 看中国品牌如何严守品质关

市场拐点来临 看中国品牌如何严守品质关

2015-05-25 13:13:3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刘学   编辑:刘学   

近期的中国汽车市场跟过往相比有了不少新变化,最引人关注的就是合资品牌不约而同地大举降价以及中国品牌车型在细分市场越战越勇。这一合资弱,自主强的趋势标志着中国品牌整体实力的提高,也意味着中国车市迎来了重要的市场拐点,中国品牌要实现赶超,现在毫无疑问是需要发力的时候。

江淮汽车  1.5L 手动

众多中国品牌厂商也意识到一阶段的重要性,除了在细分市场上不断增强产品竞争力之余,在品质层面也严防死守。如近期在小型SUV市场捷报不断的江淮瑞风S3,此前即使顶着超过2万台订单的巨大压力,也依然严守品质大关,也不在生产、质检层面有半点放水。这一坚持也换来了瑞风S3上市后在小型SUV市场连夺多次月销量冠军,一举成为爆款车型。

而近日瑞风S3的一次“无妄之灾”,则从另一个层面展示了瑞风S3在品质层面的严谨。日前在国内某网站根据其自行组织的一次测试,宣称瑞风S3车内皮革铅元素含量超标。虽然这一结果并没有引起广泛关注,但江淮乘用车依然第一时间进行了内部检核,并随机抽取车内皮革样本送赴第三方检测机构——江苏出入境检验检疫纺织工业产品检测中心进行测试。

这家具备中国环境标志认证(CEC)签约实验室资质的权威机构,最终给出的检测结果却与该网站大相径庭——瑞风S3车内重金属含量全部达标,其中铅元素含量更是只有该网站公布数据的1/40。虽然至今仍不清楚如此大的结果差异是如何造成的,但江淮在面对品质层面的质疑时,并没有一味的否定或者逃避,而是第一时间进行内部检核以及第三方权威机构的专业判定。这说明了江淮在品质层面不仅严谨,并且有着自己的自信和底气。

迄今为止,瑞风S3仅半年多的时间里累计销量早已超过十万。在用户群技术如此庞大的前提下,瑞风S3在各大专业媒体口碑榜单上依然名列前茅,甚至在大部分榜单上占据着榜首位置。这意味着瑞风S3已经成功通过了市场与用户的考验。从瑞风S3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在品质层面的坚持与成果,更看到了中国品牌快速崛起的征兆与希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