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厂商要闻 »  上海车展专访沃尔沃中国区CEO拉尔斯·邓

上海车展专访沃尔沃中国区CEO拉尔斯·邓

2015-04-28 17:40:38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作者:韩天昊   编辑:韩天昊   

2015年4月20日,第十六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正式开幕了。在开幕首日,编辑有幸对沃尔沃汽车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兼中国区首席执行官 拉尔斯·邓进行了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编辑:全新XC90荣誉版在设计上非常豪华,是沃尔沃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我们知道之前沃尔沃之前的风格是低调、简约、内敛的。这是不是意味着向中国市场的妥协呢?至少在设计方面。

答:采用4座设计的全新旗舰XC90荣誉版代表了北欧豪华的新标签,堪称沃尔沃88年以来顶级豪华的扛鼎之作,而其所蕴含的设计精髓与“以人为尊”的品牌哲学是沃尔沃始终如一的北欧经典传承,是没有任何改变的。全新XC90荣誉版与“超级头等舱”是北欧豪华更加尊贵、冷静和自信的优雅表达,与北欧设计本身简约、低调、内敛的风格并不矛盾。

对于豪华体验的追求并非中国消费者的独有需求,这种需求在全球其他地区也有。因此,沃尔沃推出顶级豪华的产品是迎合了这部分用户的需求所推出的顶级产品。

沃尔沃所代表的豪华是一种崭新的北欧豪华,它并非追求炫酷的外表,而是以人为出发点,在产品开发与设计上讲究功能与美学的和谐统一,依靠材质与工艺的完美融合,科技与环保的互不妥协、优雅地表达品位与格调。

编辑:年初沃尔沃宣布2015是沃尔沃中国品牌年,在这过去的两个多月,有没有按计划推进?

答:沃尔沃打造品牌不仅仅靠概念,而是首先以打造产品为核心,以优秀的产品推动品牌的提升。因此,您在这里看到我们推出的代表北欧豪华新境界的全新XC90荣誉版,借此提升北欧豪华的直接感观体验;其次,我们凭借“超级头等舱”设计概念,在荣誉版的基础上更进一步,把沃尔沃品牌所代表的未来豪华设计方向和盘托出,这是沃尔沃品牌豪华属性上的一次质的飞跃。同时,沃尔沃也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感和科技含量。例如,今年3月在北京举行的沃尔沃自动驾驶体验日活动,我们就从科技的角度,将沃尔沃品牌从原有的安全、环保、品质、北欧设计等范畴不断进行扩充,让沃尔沃品牌力更加强大、品牌内涵更加丰富。

编辑:沃尔沃对于2015年的销量有何规划?对成都生产的S60L在美国市场的表现有何期待?

答:2014年沃尔沃汽车在中国市场销量达到81,221辆,同比增长了33%,稳健实现了“中国成长计划”的阶段性目标。2015年,中国汽车市场进入“新常态”,整体增长势头有所放缓。业界普遍预测,今年的乘用车销量增长率将回落到个位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目标是继续以高于豪华车市场平均增速的势头在中国市场实现持续的增长。

我们即将向美国出口由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生产的S60 Inscription。对此,我们充满了期待,我们的年销售目标是5000辆。

编辑:今年,沃尔沃国产汽车在沃尔沃中国整体销量中占多大比例?在豪华车第二阵容竞争里面,如何看待沃尔沃的市场表现?

答:沃尔沃在中国售出的汽车80%都是国产的。从目前的销量情况看,德系三强的绝对销量还是很大。除此之外,路虎雷克萨斯凯迪拉克等竞争比较激烈。目前沃尔沃在豪华车整体销量排名中位列第五。作为矢志成为全世界最受青睐和最具进取精神的豪华车品牌,沃尔沃将中国市场的发展作为重中之重。依靠富有竞争力的产品,独特的品牌价值和中国豪华车消费回归理性的大环境,沃尔沃良好的上升势头仍在继续。

编辑:您对全新沃尔沃XC90这款车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有什么期待?

答:我觉得这辆车是一款非常优秀的产品,最近获得了红点设计大奖,在全球不同市场和整个汽车行业都好评如潮。我对它充满了期待,因为这款车彰显了沃尔沃强大的科技、制造和设计实力,会在竞争激烈的高端豪华SUV市场中开辟出自己的市场。

编辑:作为沃尔沃旗舰级豪华SUV,全新沃尔沃XC90只提供四缸发动机选择是出于哪些考虑?

答:从2010年起,沃尔沃在新的所有权框架下,对公司的基础产业框架进行了110亿美元投资,其中包括最重要的两方面,第一个是SPA整车平台。第二个就是“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系统。这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决定确保了沃尔沃的发动机只专注于四缸、但是具有绝对的高功率、低油耗、低排放等特性。面向未来的汽车产业,尤其是在动力总成方面,绝对再不会以气缸数为唯一的准绳,而是将以轻量化、电气化、高功率、低排放为未来发展方向。

沃尔沃的“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以高度智能化的小型发动机在强劲动力输出、最佳燃油经济性及更低排放之间找到最佳平衡。这种平衡为用户带来了高效、清洁和卓越的全新驾驶体验,同时也帮助驾驶者肩负起了对环境的责任。同时,我需要强调的是,这种低油耗、低排放的全新发动机绝对不是以牺牲车辆的性能和驾驶者的驾驶乐趣为代价的。相反,我们的车主不仅在获得同样的马力和扭矩的情况下实现了环保,更可以通过购买搭载了“E驱智能科技”动力总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产品获得最大50千瓦的额外输出功率。因此,驾驶者的驾趣会更好。

编辑:在中国,沃尔沃的SUV是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像V60这样的跨界旅行车是否会成为下一个热点?沃尔沃对此是否会有布局规划?

答:我觉得V60在中国的销量情况超越了我们的期待。我们在进口V60这款车型时,并不确定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以及中国消费者的接受程度,但是结果超过我们的预期,沃尔沃会在此良好的基础上再接再厉。

编辑:沃尔沃是如何实现用户的忠诚度?

答:维护用户的忠诚度、让用户对沃尔沃品牌更加热衷是非常重要的。实现这一目标,离不开卓越的产品性能、可靠的产品品质以及优质的客户服务,这三点缺一不可。

要让用户喜欢沃尔沃,除了车辆的驾乘体验,更好的客户服务才能使用户爱上这款车。今年4月,沃尔沃汽车集团中国区在全国服务网点正式推出“沃尔沃增值服务”方案。该方案以客户利益出发,在现有标准服务流程基础上,对六大核心服务接触点提出的整合升级服务方案,旨在提升客户满意度、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用车实惠与独特的北欧豪华尊崇服务。

此外,沃尔沃推出了二手车服务品牌——“尊沃认证二手车”,尊沃认证二手车将充分发挥其后发优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契合当下消费习惯和需求的个性化、高品质二手车服务。此举将使得用户可以通过经销商买到二手优质沃尔沃汽车,这些对非常忠诚的车主来说是一个价值点。

编辑:例如奥迪等强势豪华品牌强调在中国市场最重要的目的是战略性占领市场份额,为此会做出一些价格上的让步,这对沃尔沃有何影响?沃尔沃是否会在价格方面有所调整?

答:现在整个市场所有产品的价格都在结构性回落,现在的价格和一年前的价格已经不一样了,市场汽车所有板块都在调整。车型价格的下降也取决于其产品的生命周期,刚上市的新车,车型价格就会维持在比较高的水平,如果是上市已久的车型,可能价格就会有所下调。沃尔沃会根据市场的状况对产品的售价进行相应的调整,这是再正常不过的商业逻辑。

编辑:沃尔沃针对混合动力车型的推广有何规划及举措?

答:在接下来一个月,我们在成都生产的S60L E驱混动马上就会推出市场,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购车需求。沃尔沃为实现强劲动力、清洁环保与用户利益之间的完美平衡所做的不懈努力,使得我们能够在插电式混合动力市场始终处于行业领导者的地位。但是我们不会就此止步,接下来的几年里,沃尔沃全球计划每年推出E驱混动车型,进一步向“零伤亡、零排放”的企业愿景迈进。

编辑:沃尔沃在中国有两个整车厂,一个发动机厂,您对未来大庆工厂有什么规划?

答:我们的成都工厂于2013年11月实现量产,生产的车型包括S60L以及去年量产的XC60。我们的大庆工厂将投产基于SPA平台的大型豪华汽车。目前,我们正在生产现有产品的同时积极地准备SPA平台的生产任务,以进一步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需求。

编辑:沃尔沃竞争对手有些经销商盈利状况很差的,能否介绍一下沃尔沃的整体经销商的盈利状态?

答:其实我们对沃尔沃的经销商的情况也是有一些了解,但是发现其实每个经销商的情况都很不一样,这取决于经销商本身的经营水平以及运营时间的长短。目前,在中国沃尔沃拥有VRE店总数达57家,全国沃尔沃授权经销商173家,销售网点185个。沃尔沃一直与经销商保持着良好的沟通和业务合作关系,致力于提升合作伙伴的满意度,实现双赢。不断增长的销售网点数也从侧面说明很多大的经销商集团对于投资沃尔沃的销售体系非常感兴趣,他们对于沃尔沃品牌和产品都非常有信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