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车市访谈 »  上海车展专访 奇瑞汽车平台总监-王新伟

上海车展专访 奇瑞汽车平台总监-王新伟

2015-04-20 18:21:04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高彬   编辑:高彬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5上海国际车展58同城与网上车市的网络直播间,这个时段请到的是奇瑞平台总监王新伟。

王新伟:各位网友大家下午好。

主持人:这次奇瑞汽车带来哪些亮点车型

王新伟:这次体现为三个新,新标准新动力新奇瑞,这次车展我们还投放了两款新车,一个是宽适都市MPV,还有一个是1.5T新的发动机的配置。

主持人:刚才您提到了三新,这各指什么?

王新伟:实际是新的标准,奇瑞4年前到现在经过历时4年多的转型,体现在产品上用户感受的产品上,就是我们叫做标准,用普通用户的感受来说,就是最高标准最高的造车标准,从造车的过程到产品的质量,另外一个就是新的动力,新的动力是两个方面,一个是我们这次在传统的发动机的发展方向,就是怎么样节能减排提高动力经济性更好一些,带来涡轮增压的发动机,这个在一个多月前投放的车上已经体现,这个也经过多年的开发,成熟了以后才放在新的车子上,另外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就是新能源,就是我们有纯电动的EV和混动THEV,大家可以看到我们小的纯电动的车子,这个叫新动力,新奇瑞实际上应该体现在奇瑞这几年转型以后我们形成了两个产品系列,一个是瑞虎系列,就是大家已经在市场上看到的瑞虎5和3,还有一个就轿车系列,通过新产品的投放,通过新的产品的新的标准的产品呈现给广大消费者,实际上背后就形成了自己的正向的开发体系,这些组成了整个企业的所谓新。

主持人:刚才提到了M7这款车,我们知道一直在穿梭在我们机场包括展馆,应该说可能很多媒体都非常喜欢这个服务,我们这款车对于奇瑞来说意味着什么呢?

王新伟:首先是直接的来说就是有一个产品更加丰富了,在这个系列里面有个MPV,从产品来说,对整个的满足客户需求来说,我们有更多的产品就满足了我们不同用户的需求,因为MPV这几年经过这几年的发展特别是家用的MPV,近期到了一个爆发期,也是体现在这上边,实际我们是历时了4年多,按照奇瑞正向的开发体系形成了这么一个结果。

主持人:这款车这次是上市还只是?

王新伟:上市。

主持人:已经上市了。

王新伟:对。

主持人:可能喜欢大车的人可以去考虑一下。

王新伟:应该说有几个方向,一个是叫消费升级,很多用户不满足于轿车,喜欢更大的用途更多的,另外就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仅仅是代步工具,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需要可能经常去节假日经常出去,我们独生子女来说两家加起来一个小家,有七口人,显然一个轿车就不够了,就切入这个需要,还有一个就是中小微企业需要这样能够家里用也可以商用,有的时候可以接客人,有的时候可以家用,这个可以满足这些人群的需求。

主持人:我们知道新车的研发投入,包括奇瑞正向的研发,能不能介绍一下奇瑞相关的投入包括相关的情况呢?

王新伟:一个车的开发就是通常我们行业里面,就寻找一个合适的平台,在一个合适的平台基础上,首先第一步造车第一步先要看看这个车是什么样的目标市场,卖给什么样的目标用户,这个目标用户最关注的是什么,这就是所谓的产品定义阶段,完成了产品定义以后,我们进入通常意义上的产品的工程开发,经过开发验证进行产品的生产过程的开发验证,然后来推向市场。
    应该说这个过程是比较漫长的,像M7来说历时4年,这个投入就是已经很大了,另外一个方面就是大家能够通常理解的就是一些资金上的投入,一个新车的开发,除了看到车身也好一些零部件的开发的投入以外,还大量的试验,像M7,我们整车跑的里程超过了120万公里,光这一笔费用也是很高的,这种车的费用远远高于我们现在的将来成品的车,因为什么,那个时候生产的车的零件很多是手工的或者是非工装的要经过反复成本会高十倍以上的。

主持人:我们知道在去年北京车展奇瑞展出了两款比较炫的概念车,这两款车目前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王新伟:有一个概念车就是说我们现在已经进入开发,可能初步的计划在今年年底,在这个概念车的基础上,会进行细微的调整,还有一个在开发当中,也会很快跟消费者见面。

主持人:也是会在瑞虎旗下。

王新伟:对,现在我们是两个系列了。

主持人:谢谢您接受我们采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