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不只是门槛低 五菱宏光如何年销75万台

不只是门槛低 五菱宏光如何年销75万台

2015-04-13 06:46:30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丁祎   编辑:丁祎   

曾几何时“面的”这种车型对于很多人已经成为了回忆,但曾几何时面的又出现在了我们面前,并且有看上去更高级的小型MPV呈爆发式的增长。随着我国三四五线城市的崛起,让一大批这类车型再度涌现,对于三四五线城市来说它是家庭事业的好帮手,对于一二线城市来说它是物流环节必不可少的工具。

月销6-8万辆

2010年我国启动汽车下乡以及1.6L以下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免等刺激政策下,车市整体进入“井喷”状态,微客与小型MPV行业也步入了快速的扩张周期。说起这种小型MPV我们就不得不说起五菱宏光,是它开创了此类车型的先河,并保持着每月6-8万台的惊人销量。去年五菱宏光的销量达到了75万辆,这甚至是很多车企整个品牌的销量,并且这样的销量已经保持了三四年。

低门槛的价格

不管怎么说这车能卖火了,最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它足够便宜,4-6万的价格完全可以覆盖三四线城市人口的家庭年收入,让拥有汽车成为一个触手可及的市场。这是它能卖火的很重要的原因之一。要知道这个价格以前只能买辆QQ、奥拓之类的代步车型。

知道中国消费者要什么

外观看着好,空间大,坐着够宽敞,能装货拉人是中国三四线城市消费者购车的最主要也是最基本需求,而五菱宏光完全抓住了这个特点,并且让它的这些优点最大化,另外由于在三四线城市甚至农村道路的状况比较差,这种情况五菱宏光也是可以轻松应付的,我们已经亲自试验过。

下沉细分车型

上面说了,价格低空间大配置高,这些竞品也都有,为什么五菱红光能火?我们可以看到在这个市场,五菱宏光在这个级别有着非常精细化的市场布局,从商务到家用非常完整,这是其他品牌目前不具备的。并且在排量方面1.2L-1.8L也非常适合当下的用车需求,尤其是在三四线城市收入收平不高的情况下,小排量无论税费还是后期成本都将进一步拉低。

二手车保值率高

除了以上的优点以外,五菱宏光还有保值率高优点,我们在二手车网站发现这款车的二手车价格在4万区间,要知道新车落地价也只有6万元,想想这款车除了能拉货拉人赚钱之后,买了也亏不了2万元,还是相当吸引人的。

小不足也是有!

也许是太熟悉三四线消费者的需求,在动力方面除了1.8L的宝骏730尚可,1.2L与1.5L的五菱宏光在动力方面确实差点意思,城里驾驶提速尚可,但是上了高速就原形毕露了,120km/h转速已经突破了3500rpm,车辆还算稳定但风燥却十分的大,长时间驾驶座椅的舒适度也能被考验,结果是开完6个小时感觉确实有些累了。

总结:除了五菱宏光宝骏730外,上汽通用五菱还有五菱之光五菱荣光等更具细分市场针对性产品,我们可以称之为五菱微客系列。也许在你的城市不经意间你已经被五菱X光的车型所包围,但这就是现在不争得事实,整个上汽通用五菱180万的年销量就能说明我国三四线城市对买车的需求有多么的渴望,也许五菱微客系列的单车利润并不高,但是走量的产品发现起来对自身品牌与市场的影响确是难以用利润体现的,五菱微客系列也许会在中国汽车普及的路上成为里程碑式的产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