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北京车市 »  北汽幻速速度 上市1年拼下第一个15万辆

北汽幻速速度 上市1年拼下第一个15万辆

2015-04-03 13:07:20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张阳   

3月31日,是北汽幻速上市一周年的日子,也是北汽幻速第15万台整车下线的日子。短短一年间,北汽幻速实现了从零到15万辆的跨越,发展速度令人瞠目。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北汽幻速15万辆下线背后的故事。

产品差异化定位  占市场先机

客观地说,北汽幻速进入市场时并不是中国汽车市场的黄金年代,行业整体微增长、产品同质化趋势严重,自主品牌生存状况普遍堪忧。然而,北汽幻速出人意料地从上市开始销量成绩就一路飙升,其秘诀就是市场定位精准,把握住了SUV和MPV细分市场结构性增长的大趋势。

北汽幻速S2

北汽幻速S3

数据显示,尽管整体市场增长趋缓,但SUV和MPV市场持续高温,成为新的蓝海,因而,北汽幻速从一开始就瞄准了这两块市场。在SUV领域,北汽幻速洞察到家庭消费者对于大空间、多功能车型的旺盛需求,推出了小型SUV双子星北汽幻速S2/S3,“五座+七座”的空间组合形式、更为丰富的配置和5万多的起步价,秒杀同级对手;尤其是七座版的北汽幻速S3,几乎可以算是填补了七座小型SUV的市场空白。在MPV市场,北汽幻速则一改过去紧凑型MPV“低价低配、商用为主”的局面,在档次感、舒适性配置和动力系统方面进行了全面升级,使之更加符合宜商宜家、实用性更为显著,从而备受消费者青睐。

研发把脉大市场  眼光向前看

一款适销对路的产品,除了摸准市场脉搏,产品研发的前瞻性也至关重要。一般来说,产品从研发到上市需要1-3年的时间,期间市场可能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设计师必须具有足够的前瞻性眼光,才能保证产品上市时仍然符合当时的市场潮流和消费者需求。为保证产品前沿性,北汽幻速在新车研发立项半年前,就开始进行市场评估,划定细分市场,并在立项之初3个月,开展长期的市场调研(包括线上和线下),将市场反馈信息导入产品研发阶段。北汽幻速所搭载的许多智能科技配置,都是基于对市场的前瞻性研究。

在刚刚上市的北汽幻速H2身上,幻速云TM服务系统格外抢眼。该服务系统集成了车辆位置、行车轨迹、驾驶习惯、保养提示、互动社区等多种功能,也使得北汽幻速H2成为同级第一个搭载车联网的车型,引领国产MPV向智能化方向发展。

除了幻速云TM服务系统,北汽幻速H2还创造了不少行业之“最”,比如,同级车型中最先搭载6AMT变速箱,同级最先使用无钥匙启动/进入系统,最先在内后视镜上集成行车记录仪等。可以说,这些配置即使放在两年后的车上,也称得上“丰富实用”。

扩充阵营推新品  品质严把关

想要获得持续热销,不能仅靠一两款明星产品,而是需要一系列高品质的产品和高效的产品推新速度作支撑。

为保证产品品质,北汽幻速建立了一套涵盖产品设计、零部件采购、生产制造再到成品车检测的全产业链质量控制体系。据悉,出厂前,每辆幻速汽车需经过 432项终检,包括车辆外观、漆面、机件、间隙段差、内饰等,力求零瑕疵。为保证耐久性、可靠性,幻速汽车还需经过长达数百万公里的道路实测。北汽幻速H2上市前共经历了6个月、总里程长达300万公里以上的道路行驶测试,强迫症式的终检和魔鬼式的路试,让进入市场的每一辆幻速汽车都具有高可靠性、高品质的基因。

除了死磕品质,北汽幻速也在加速产品推新速度。产品规划方面,今年北汽幻速计划推出5款新车,覆盖小型SUV、紧凑型SUV、紧凑型MPV和大型MPV多个细分市场。快节奏的产品推出,为其销量冲高埋下了伏笔。

回想2014年3月31日,北汽幻速品牌刚刚发布的时候,其能否能在波谲云诡的汽车市场站住脚跟,谁也不敢打保票。然而,通过一年的发展,北汽幻速定位精准、产品出众、渠道完善,已然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的一匹黑马。可以大胆预测,其拿下下一个15万辆,所用的时间会更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