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蒙迪欧和我走过的路 访新老蒙迪欧车主

蒙迪欧和我走过的路 访新老蒙迪欧车主

2015-03-20 09:20:43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sherry   编辑:单瑞玲   

[网上车市上海站 访谈]随着汽车行业的发展,许多车型都进行了全方位的更新换代,此次福特蒙迪欧也加入车型换 代中来,新款蒙迪欧已经完全脱胎于老款车型的样子彻底的从外形、内饰、引擎等进行全面更新。这次我们联系到了新蒙迪欧车主陈俊先生,陈先生不仅仅是新蒙迪 欧的车主,同时也是“半个”蒙迪欧-致胜车主,其父驾驶的是蒙迪欧-致胜。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车主陈俊和他的蒙迪欧一起走过的路。

如约而至我们来到了访谈地——大宁灵石公园,见面时,身着白T恤和牛仔裤的陈先生给人感觉挺随和的,刚开始交谈时感觉比较拘谨,这也许是彼此初见面的缘故,但随着交谈的深入,陈先生慢慢开始主动起来,交谈不再拘谨。

大宁灵石公园是此次见面地点,陈先生家就住在这附近

工作努力、务实居家是陈先生给我留下的最初印象

1984年出生的陈先生,毕业于上海市第二轻工业局职业技术学校,学的是西点制作。毕业后的第一、二份工作都是父亲介绍的,做了一段时间后觉得工作无聊,就自己另 找了新工作。后来,在酒店里找了份工作,不仅如此,更在酒店里获得了爱情,去年刚结婚,说到这里,陈先生脸上流露出幸福的笑容。

1984年出生的陈先生依旧给人大男孩的感觉

在谈到酒店工作时,陈先生说:“刚开始进去时我也是先从基层的服务员做起,然后慢慢的做到高级服务员,最后才做到了领班,虽然做到了领班,但是工资并不是很 理想,考虑到父母慢慢变老,同时自己也要结婚了,所以我就辞去了原来的工作,找了份待遇还算不错的工作,就是现在我从事的汽油柴油行业的销售工作,我爸之 前也是做这方面的,因此他会经常和我交流分享工作经验。”

陈先生是个慢热的人,一段时间交流后发现陈先生很喜欢和别人聊天

“我爸爸之前只开过桑塔纳,再往前就没有买过车了。最早的时候他是开单位的普桑,然后自己换成桑塔纳3000,最后又换成蒙迪欧-致胜。”谈起陈先 生和新蒙迪 欧还得从他父亲买的蒙迪欧-致胜说起,当时陈父买车时有两种选择,不是买帕萨特就是买蒙迪欧-致胜,两款车价位差不多,空间都蛮大的,但是陈先生感觉帕萨 特自己开起来显得过于老气。所以和父亲商议后一致决定选择蒙迪欧-致胜,这样自己和父亲都可以开,蒙迪欧-致胜是2012年五六月份购买的,版本是2.3 自然吸气豪华版,购车时也并没有太大的降价。由于陈父上班地方比较远,至今行驶里数已达到四万多公里,“驾驶感受就是整体感觉不错,动力也比较强,就是油 耗稍微高些,毕竟开的是2.3自然吸气的。但是百公里高一两个油,贵个十几块钱基本上不在乎的,别的也没有什么感觉。”谈到驾驶感受时,陈先生如是说。

认准新蒙迪欧 忠诚福特品牌

“在上海这边新人结婚时如果有房子的话,都需要再买一台车来作为上下班的代步工具”在聊到买新蒙迪欧的最初原因时,陈先生如是说。

陈先生和他的爱车新蒙迪欧在一起

“我不喜欢SUV,开车时我喜欢懒一点的坐姿,SUV做得太正了。我不喜欢那种感觉,所以我选择了买轿车,而不是SUV。当初看车的时候,还考虑过丰田锐志大众CC及帕萨特,综合比较之下,觉得锐志和大众的空间都令人不满意,而帕萨特的的发动机烧油比较厉害,可能会超出成本预算,由于之前有开过蒙迪欧-致胜 的体验,老婆和爸妈也认为新蒙迪欧是不错的选择,况且福特品牌口碑也很好。”聊到当初购车时的情景,陈先生有很多要说的。

陈先生对新蒙迪欧座椅的舒适性非常满意

“新蒙迪欧提速很快,马路上同样档次的车子,比如A4L,V6的英菲尼迪G25,他们都开不过我的。我这个稍微带点油门,车子就冲出去了。”在超车方面陈先生满意的说。福特品牌值得称道的百年历史及造车理念:“让每一个美国家庭都买得起车”也都令陈先生动容。

经销商的表现也是一个重要因素,陈先生告诉我们之前的一辆和现在这辆车都是在协通福特4S店购买的。“这个店给人的感觉,包括整个店的氛围,以及销 售人员的 接待等等,都非常让人舒服。”陈先生坦诚到。“进去之后,销售人员服务态度还是蛮好的,首先问我们预算,然后就是介绍车型、报价,还不忘给我们递水,店里 的人都很热情,晚上还给我们打来电话,问我们考虑的怎么样。我们感觉还不错,第三次去时就成交了。”

新蒙迪欧科技感的内饰也是陈先生所欣赏的

2014年4月份,陈先生购买了新蒙迪欧,提车的时候等了一个多月,至今行驶2000多公里,百公里耗油是13.4升,磨合期还没有过。现在的油耗还是不准确。

两代蒙迪欧最深刻的驾驶感受对比

对于驾驶过两代蒙迪欧的陈先生,在谈到驾驶感受时,陈先生还是有着相当话语权的。陈先生认为,蒙迪欧-致胜空间小,坐在车内有压抑感,而且中控台比较中庸,高科技元素比较少,导航和老板椅都没有,而且油耗比较高。整体的设计显得比较稳重,更适合经历过沧桑岁月的人开。

 而坐在新蒙迪欧里,感觉就完全不一样,集科技、运动、和豪华于一体的内饰,让人感觉非常舒服。动力方面达到240匹马力,城市里面开还是挺好的。在等红绿灯 时,车子提速也是很快的,而且在超车方面也是非常出色的,可以加92号油。总而言之,新一代蒙迪欧外观和内饰都在老款车的基础上进行了改进,也正是新蒙迪 欧好看的外观才吸引了陈先生对它的兴趣。

说到不足,陈先生表示主要是内饰不是很精致,美系车的做工没有德系车那种扎实的感觉。因此建议福特在内饰方面还可以做得更精致一些。

写在卷尾

访谈接近结尾,聊到了消费习惯的话题。陈先生认为消费习惯由收入所决定,业绩好时,赚的就会多,就会多花些,业绩不好时,赚的也少,就会节俭少花些,但是不论怎样每个月都会定期往银行里存钱,以备不时之需。从这些可以感觉到陈先生是个细心稳重,善于持家的好男人。

经过对陈先生的购车经历及使用感受的访谈,陈先生对新蒙迪欧的评价是很高的。新蒙迪欧那充满运动气息的外形、科技感及豪华感十足的内饰和出色的操控性,再加上百年称道、值得信赖的福特品牌,相信这些都是决定陈先生购买蒙迪欧的原因吧!

上海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