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上海车市 »  新款卡罗拉车主专访 一眼相中 性价比高

新款卡罗拉车主专访 一眼相中 性价比高

2015-03-19 08:38:47 来源:网上车市   原创    作者:施骅   编辑:王晨晨   

[网上车市上海站 访谈]本次车主访谈的对象是一汽丰田新卡罗拉的车主—周杰周先生,他是由协通丰田4S店邀请来参加本次访谈。访谈一开始气氛还比较尴尬,因为我们不熟悉对方,经过几个愉快的话题之后,性格开朗的周先生也主动与我们聊起了他的购车史与汽车生活。

性价比高 一眼相中新卡罗拉

周先生是前不久购买的新卡罗拉,配置是1.6L的真皮天窗版,这还不到一周时间。他 说用一句话来形容新卡罗拉带给他的感受就是“空间大、上手度快、操作便 利。”目前新车行驶了一千公里左右,百公里油耗在7L左右,还是比较经济实惠的。购买新卡罗拉的目的基本就是家用,所以低油耗是重点,其次这款车的配置虽然不高,但非常实用。加长轴距是现今许多进口车、合资车对国内消费者的迎合和妥协,这已经成为一种趋势,虽然加长轴距降低了操控性,但是在国内的道路情况下根本不需要这一点操控性,尤其是这一级别的车,在操控性和空间之间选择,更看重爱车的空间表现,因为对于他来说,车是一个家庭的工具,而不是一个人逍遥 快活的玩具,所以周先生觉得新卡罗拉轴距的加长是非常明确的,空间加大后,无论在乘人还是放东西都方便了许多。新卡罗拉的中控台设计偏垂直,所以也加深了 纵向空间,同时也加大了主架与副架的腿部空间,副驾的收纳箱打开也不会碰到腿部,这一点的设计还是挺人性化的。

虽然有缺点 但总体来说 性价比高

周先生个人觉得新卡罗拉还是有些缺点的,比如仪表盘偏高,在驾驶的时候如果要看清仪 表盘上的数据,坐姿就要放低,这样一来视线就不好了。此外丰田车除了高配车型之外,一般配置和低配的车型上没有前四后四的雷达,没有满足中国市场,因为新卡罗拉目前更多时候给自己爱人开,所以这一点没有照顾到女性车主,没有解决国内倒车难、停车难的问题。此外,环绕式中控台的设计个人不是很喜欢,中控台不是左右对称的,看上去觉得怪怪的。驾驶时8档CVT换挡平顺,不过牺牲了加速性。从碰撞评级上来看,把新卡罗拉交给自己爱人开还是比较放心的。

购车过程和驾驶经历

周先生的驾驶经验还是比较丰富的,今年28岁已有6年多驾龄了。一开始开老桑塔纳和 Vista,之后家里购入了花冠,这也是家里的第一辆日系车,自己开了3 年,感觉总体不错,但是空间不够用,于是又新购入了锐志,目前大多数时候自己开的是锐志,因为平时开车不喜欢开太慢,对动力还是有点要求的,而锐志的动力 还不错。在购入锐志的同时,把花冠交给了父亲开,虽然花冠已经有6年多的使用时间了,不过放到二手车市场也能卖个四万块左右,相对还是比较保值的。家中正在服役的三辆爱车全是日系车,我问周先生为何如此钟爱日系车,他回答也不算钟爱吧,就是开习惯了,像家里很多电器也是日系的,就算是其他国系的产品中也会 多多少少装用日系的部件,比如很多车都会用爱信的变速箱或者索尼的中控台显示屏等等,这一点都是无法避免的,而且周先生个人觉得政治和老百姓没什么关系, 如果国产车做的好的话自己也会考虑,可目前为止自己对国产车还是没什么信心。

因为自己有了锐志,所以也没考虑买SUV,本来就是为了给家里添置一辆新车给爱人 用,当初没购入新卡罗拉的时候还是有其他选择的。对新马自达3昂克塞拉也挺 感兴趣的,觉得这车也不错,但是考虑到修车费用高,零部件供应等售后问题使得最后没有下手,毕竟家里周围没有长安马自达的店,都在市区,离得比较远。也考虑过思域,可是爱人觉得思域的设计太过于独特,无论外形还是内饰,尤其是纯数字显示的仪表盘,最终接受不了。周先生很直接的说,除了日系车之外,德系车中 的朗逸速腾没有进入备选名单的原因就是:这些车满大街都是,听说朗逸今后还可能作为上海的新出租车,而且大众的一张脸让我感觉没什么新鲜感,此外销售和 售后的服务另自己不满意,所以最终没选择,而通用这一级别中的车开了久了之后相对会比较耗油,所以也排除在外。从后排空间和省油来看,新卡罗拉有明显的优 势,前几年丰田本田的车卖的还比较贵,这几年因为竞争激烈,价格都下来了,新卡罗拉十万元出头,门槛也低。

给新卡罗拉打85分

满分一百分,周先生给新卡罗拉的打分是85分,他觉得新卡罗拉的价位和总体水平在同 级别车型中还是名列前茅的,不说以前老卡罗拉的销量成绩和群众口碑,就单说现款卡罗拉,更新换代的很成功,第一眼就看到前脸上的四颗LED灯,很吸引人,独树一帜的外观引领潮流,此次丰田改款很成功,这也是看重国内市场的表 现。家中的三辆日系车都是这家协通丰田4S店买的,因为家离这里很近,看车买车售后保养维修都方便,使用下来,这家店的售后保养也不算贵,价格适中。经常来这里,看见售后那边修车保养车的也不多,说明产品问题不多,质量还是信得过的。此外他们这里很多销售开的也是老款的卡罗拉,说明卡罗拉的确是名不虚传。

踏实的本地人 喜欢旅游

周先生工作有 6-7年了,在一家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的公司上班,形容自己就是默默无闻兢兢业业踏实稳重的普通人,一个工作做到现在6年多了,也是比较专一的,生活中还是踏实最重要。自己很幸运,从事汽车这一行业,兴趣爱好和工作能够合二为一。在工作和生活中,周先生的心态很好,从小青年到现在有家庭,一切都很 稳定、务实。86年出生,在24岁的时候结了婚,现在宝宝两岁多了,这辆新卡罗拉现在给爱人开,今后还能接送小孩,感觉还是挺方便的。

上海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84 
关注网上车市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wangshang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