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沈阳车市 »  知己如斯——访辉腾车主张建林

知己如斯——访辉腾车主张建林

2015-03-03 13:40:39 来源:网上车市   厂商稿      编辑:董静思   

【网上车市沈阳站讯】采访张建林时,很不碰巧地赶上了他忙碌的时刻。“不巧,这边正有事需要安排,您稍事休息,我马上就回来。”张建林对编者解释着,并开始有条不紊地着手安排。不多时,他果然如期归来,丝毫没有节奏被打乱的局促,更多的是一种成竹在胸的气势。毫无高高在上凌驾于人的姿态,坦然持重,诚信守时,这就是张建林给编者的第一印象。

张建林现在是一家仓储物流公司的董事长。这个头衔并没有让他与编者产生距离感,相反的,在谈到自己的座驾时他露出舒心的笑容:“我上一部车也是辉腾,当时朋友推荐的原因是辉腾安全装备好,但我觉得它带给我的不止是安全,如今它亦如知己般陪伴我的生活与工作。”

“这就是我的座驾”

“第一眼看见辉腾时,我就喜欢上了它,我对自己说,这就是我的座驾。”对于自己的座驾,张建林如是说。

张建林喜静,手表收藏算是他为数不多的娱乐项目之一。在奢华优雅的众多手表品牌中,张建林独独钟爱劳力士。他表示自己是被劳力士手表庄重精湛的工艺和诚信如一的品质所折服。其精艺历经百年传承,至今仍保持手表业的翘楚地位。以此为标准折射到座驾,同样以选材考究和做工精细著名的辉腾无疑是满足这两方面的完美选择,而大众的标识又让张建林对质量充满信心。

《礼记》中有云: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诚信,是张建林最看重的品质。以诚信求发展,则是张建林公司的企业宗旨。“诚信是做人最重要的品质,也是为人的基本要素。”张建林难得表情严肃地说道。“选择辉腾最重要的也是这一点。辉腾所采用的真皮内饰手感极其细腻,要经过40道工序的处理。同时,辉腾内饰的木材是从世界上万种木材中精挑细选出的;木饰配件从切片处理到高度抛光需要15天的时间,无论是选材还是工艺都极尽精细。真材实料,选材考究,用料充足,工艺精良,这样的辉腾让我初见倾心。那感觉很奇怪,就仿佛是两个相交多年,情投意合的挚友,但其实两者却是第一次见面。这可能就是所谓的一见如故吧。”

作为公司领导,张建林经常要在繁杂的事务中穿梭,这也让他更加注重身体的颐养与调理。“已经过了不惑之年,虽然相信老当益壮,但还是会有一些注意的方面。好在有了辉腾,路上的时间变得不那么漫长,在结束了一天的疲惫工作后,在车内静静感受时间的流逝已经变成我的习惯。”张建林对自己座驾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辉腾的座椅特别舒服。尤其是在结束了公司繁忙工作的一天,腰背都不是很舒服的情况下,座椅的舒适体贴更加突出。开车回家时我经常喜欢找到舒适的坐姿,打开座椅的按摩功能,放松紧绷了一天的肌肉。后来通过资料了解到,辉腾前排座椅是18个方向可调节的,辉腾也是首款荣获‘AGR德国健康背部组织’颁发的‘最佳舒适座位大奖’的汽车。至于颠簸的缓冲,则是因为它配备了四轮空气悬和恒时四驱系统,以我个人的经验来说,减震效果还是相当不错的。”张建林笑着解释说。

“家庭是我的重心”

张建林的公司颇有点家庭企业的性质,妻子跟他共同打理公司,不过两个人分管不同的层面。“目前事业基本处于稳定阶段,所以家庭是我的重心。”谈到家庭,张建林自豪的不加掩饰。“我现在可以说是三代同堂了,上有78岁老母,下有一双儿女。儿子刚刚结束高考,分数还是比较理想的,以后会考虑让他出国留学。女儿是妹妹,现在还在读小学。”

谈到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严父慈母角色分配问题,张建林表示他和妻子两人都是慈爱型,平时对孩子多是讲解引导,以朋友式的相处方式同孩子交流。“加强沟通很重要,我们的家庭氛围还是比较浓的。我跟妻子平时都忙于工作,但我们两个人都会心照不宣的保持工作与生活时间的平衡。我也经常会带家人出去拍些有纪念意义的家庭照片。在我心里,家,就是这样一个需要每个成员一起来维护和巩固的温暖存在。”张建林笑的很幸福。

“现在的我身兼儿子、父亲、丈夫三重身份,这也让我有了三种责任。所以在座驾选择上,我的要求相对也会更高。家人坐辉腾时,我很安心。因为辉腾似乎可以跟我相通相融,给我一种亲人、知己般的信赖感。”张建林思考了一下,“如果用一个词或一种感觉来形容它,我觉得应该是‘父亲’。它带给你的未见得有多花哨或张扬,但一定都是用心的、智慧的、有价值的臻品。比如辉腾的空调,是在一般座驾上无法感受到的无直吹风,这使得座驾内部的舒适和健康都多了一层保障;再比如辉腾使用的丹拿Temptation殿堂级音响系统,它完美的与辉腾融为一体,逼真的音质体现也能提供给我的家人更为舒适和享受的坐乘体验。实际上,辉腾在很多类似这样的细节方面做的都非常人性和体贴。”

有句话叫一方水土养育一方人,采访进行到尾声时,编者却觉得一类车主欣赏一类车。张建林和辉腾就是这样的搭档。他低调稳重,含蓄内敛,但却坚守信仰,精益求精。一如辉腾对细节的雕琢,对设计的诠释,对安全的承诺,对人性的传递。大音希声,大爱无言。这是张建林留给编者的印象,亦是辉腾传递给张建林的感受。

沈阳购车咨询&团购报名
4008-112233转4030 
关注网上车市沈阳分站微博: http://weibo.com/sycheshi 获取更多优惠信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