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行业资讯 »  或免过桥/停车费 京拟扩大支持新能源车

或免过桥/停车费 京拟扩大支持新能源车

2015-02-26 18:16:17 来源:网上车市   编译      编辑:卢朕悦   

近日,北京市政府官网发布了《北京市2013-2017年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分解2015年工作措施》,明确提出今年3月底前,北京将力争研究出台差别化停车收费调整优化方案,引导降低中心城区车辆使用强度。同时,发改委、交通部、环保局等部门还将研究制定交通拥堵费政策。

新能源车减免优惠政策

【点击图片放大】

市科委、市交通委、市财政局、市发展改革委制定鼓励新能源重型汽车使用的财政政策,完善新能源小客车使用的政策和措施;3月底前,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委牵头提出新能源汽车免费停车等政策方案;市交通委、市科委、市发展改革委牵头提出新能源汽车减免过路费等政策方案;加快有关方案出台实施,在公交、出租、环卫、物流、机场通勤、公安巡逻、分时租赁等领域加大新能源车推广应用力度;实施鼓励个人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政策,制定出台鼓励更换混合动力汽车等的相关政策和措施。

加快新能源和配套设施建设

加大公交、出租等公共领域充换电站建设力度。在社会公共停车场、交通枢纽停车场、大型商超停车场、高速公路服务区、电动汽车专业销售店、具备条件的加油站等区域加快建设快速充电桩,进一步加密城市充换电网络,满足新能源汽车使用需求,并研究制定配套鼓励政策。在本市各类科技、工业、环保、大学园区等公共区域,以及园区单位院内、市域内主要景区、市级政府机关等建设大客车充电设施,协调推动京津冀主要道路和区域的公共加气站建设。

将淘汰20万辆以上的老旧机动车

新增或更新公交车中新能源、清洁能源车数量比例力争达到70%左右;加大公交、出租等公共领域充换电站建设力度;协调推动京津冀主要道路和区域的公共加气站建设。继续实施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鼓励政策,提前完成2013-2017年累计淘汰更新100万辆的任务。

全年淘汰20万辆以上老旧机动车(东城区15260辆、西城区17500辆、朝阳区36500辆、海淀区32960辆、丰台区23260辆、石景山区5500辆、门头沟区2660辆、房山区8000辆、通州区10400辆、顺义区8160辆、昌平区14080辆、大兴区13140辆、平谷区3860辆、怀柔区3500辆、密云区3220辆、延庆区2000辆)(编译/网上车市 卢朕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