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北京切换    | 城市分站: 北京 天津 上海 广州 保定 唐山 399个城市>>   移动版 登录注册  |
您现在的位置:网上车市 » 资讯首页 »  娄底车市 »  比亚迪赚日本人钱了!K9在京都正式启用

比亚迪赚日本人钱了!K9在京都正式启用

2015-02-25 11:26:44 来源:玩车教授   转载      编辑:曾翔   

2013年6月初,比亚迪纯电动大巴K9已经成功登陆波兰首都华沙,随后在克拉科夫、亚沃日诺和格但斯克几大城市持续进行了为期2个月的试运营,并创下了86%的电量行驶336公里的记录。比亚迪电动巴士的表现,在欧洲还是很给力的。


而就在昨天,由中国比亚迪制造的K9,开始正式走进日本,在日本京都正式投入运营。在混合动力和电动车极为发达的日本,比亚迪能够获得认同,确实极为难得,用网友的话说:“当许多自主品牌还在向日本人购买贵价的发动机时,比亚迪已经在赚日本人的钱了”,那些讥讽比亚迪的可以彻底的住嘴了。

比亚迪K9车身长度为12米,总重量为18吨。比亚迪K9搭载的电池为磷酸锂铁(化学式:LiFePO4)电池,由该公司公司自主研发,并被视为该公司的核心技术之一。与传统的客车动力系统不同,K9的每一个轮胎拥有一个独立的发动机,称为轮边驱动系统。这种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0 kW*2,最大扭矩为550Nm*2。比亚迪K9的售价为80美元,约合400多万人民币。

 

2014年1月9日,经过为期两个月的测试,美国纽约大都会运输管理局(New York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Authority)发布了比亚迪K9的测试报告,报告指出该电动巴士表现优异,具体的测试数据如下:

 

1、在测试过程中,比亚迪K9共行驶了1481英里(2,383公里)。

2、实测的满电情况下平均续航里程为140英里(225公里),约合30小时的运营时间。其竞争对手的产品需2至3小时充电一次。

3、每英里运营成本为0.2至0.3美元;而传统的天然气或柴油公交的每英里运营成本约为1.3美元。

 

分享到: